广州工艺品

最精致手信

牙雕、玉雕、木雕、榄雕、广彩和广绣

广州工艺品

广绣、粤绣、苏绣、蜀绣、湘绣被称为中国”四大名绣”,长期以来深受国内外的青睐。广绣作为粤绣的分支,以其色泽富丽,针法多样,光影多变的艺术特色闻名海外。

9

广彩是广州地区釉上彩瓷艺术的简称,亦称“广东彩”、“广州织金彩瓷”。广州烧制的织金彩瓷及其采用的低温釉上彩装饰技法,在各种白瓷器皿上彩绘而烧制而成的汉族传统工艺品。

10

象牙雕刻艺术品,以坚实细密,色泽柔润光滑的质地,精美的雕刻艺术,倍受收藏家珍爱,成为古玩中独具特色的品种之一。

11

榄雕已入选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榄雕工艺秉承了岭南地区汉族文化的风格特征,造型秀丽、雅致,线条流畅、细腻精致。

榄雕所采用的乌榄盛产于广东普宁、增城、番禺、中山等地,而增城县新塘的榄核,核大仁小,是最佳的榄雕材料,适于雕刻榄核船。

12 13

哪里淘

在各大文艺礼品商店中,广绣、广彩、骨雕、木雕、榄雕、石雕、端砚、剪纸、石湾公仔、广州塔模型等岭南特色文化礼品均有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