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阿婆六村

在广州市中心,现在已经很难看到星空

如果想要看星星

恐怕只能够转移阵地

去更远郊区一点的地方

3

阿咩本身是一个很喜欢看星星的人,一直知道广州有一个观星圣地,所以就跟大家推荐一下。不远,就是从化的阿婆六村。

遇着天气好的话,银河的细节也可以用肉眼看到,不少摄影爱好者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拍下一张漫天星空的画面。

● 出行指南 ●

阿婆六地势较高,所以透明度也比较好。附近溪头村旅店住宿很便宜,标间150,单间120。也可以住村口的帐篷区,100元一个晚上,只有卫生间,没有热水冲凉。自驾车的朋友,可以直接开车上山,很方便。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溪头旅游村阿婆六(近锦村)

交通方式:

自驾车是最适合的交通方式。广州出发,走新广从路到从化街口镇后转105国道,到流溪河森林公园,上105国道右侧小道,行至约4公里处有分岔路,选择连溪方向走,再往前约6公里可到溪头村溪源度假山庄。

包族可到省站对面郊县车站乘601(15元),或到东圃车站乘602(13元)。下车后转乘到流溪河森林公园的专线车(7元)。到森林公园后可乘摩托车(8~10元)到溪源山庄。

溪头村的交通方法

广州—从化—温泉—良口—森林公园—彩虹大桥—过300米转右(有明显红色路标)—三棵松—东星村—溪头村(车驶到溪头村的篮球场,有明显路牌写着“溪源幽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