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州,值得你去做的10件事

1喝个早茶

第一次来到广州,一定要早起,找一家粤式酒楼品尝下这些精致的点心,绝对让你停不了口,而且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广州的早茶文化,体验那种悠闲的感觉。

3

2游走西关

如果你来广州只知去天河城、正佳广场、太古汇这些购物广场,那么你就OUT啦,真正要感受广州文化,你一定要来西关,看下骑楼,而且老西关自古就是广州美食小吃的汇集圣地,盛名远播,老西关出品的小吃和手信,被认为是口味保持最为正宗的广州美食。

3登白云山

门票5元,这里是南岳名闪白云山,这里虽无险峻高峰,但上山之路沿途溪涧纵横、风景秀丽,到了山顶,还可以遥望珠江、俯瞰广州城,让你从另一个角度领略羊城之美。

4漫步沙面

沙面,一个宁静的欧陆风情社区,拥有广州最美江岸线、最美湾区,并有宜居豪宅点缀于此。这片曾在100多年前沦为英法租界的区域,如今已然成为隔世的逍遥乐土,每一幢房子每一处景观都极具韵味。

5逛大学城

大学城学子聚集之地,虽说这里不是什么风景名胜,但是来这里感受下学术氛围也不错,而且大学城内有不少村落,走走逛逛吃一吃,也十分不错,岭南印象园也在此,可以来感受下古村风情。

6游小洲村

小洲村作为一个广州比较著名的文艺经典,在这几年基本被封为每到广州必逛之地,不过由于被过度开发,这里现在已经跟厦门的鼓浪屿一样,渐渐失去他的味道,如果你一个人的话,可以来这里走一走。

7逛东山口

这里,承载着古老厚重的历史,马路两边有着葱郁的古木;这里,有广州市现存规模最大的中西结合低层院落式近代住宅建筑群。这里,只要走进去,你就会不由自主放慢脚步。

8观陈家祠

这里是目前广东现存的醉精美的清代宗祠建筑,祠堂内工艺考究的木雕、石雕、砖雕、泥塑、陶塑不胜枚举,每一样都堪称精品,建议请个讲解,那些雕梁画栋里的故事更加精彩。而且陈家祠后面还有一条美食街,逛完之后,到那边的大排档吃下海鲜,也是不错的选择。

9夜游珠江

第一次夜游珠江当时的兴奋之情,那江景,怎一个靓字了得。

10广州美食

来广州不吃个三天三夜,怎敢说来过广州?早茶,萝卜牛杂,云吞面,肠粉,艇仔粥,双皮奶、鱼皮、竹升面、猪脚姜,光说已经口水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