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唔一定要使钱:今晚就带女朋友去芳村睇灯海花田啦

广州有片花田灯海!在荔湾区西塱湛涌,密布着繁星一片。原来,这片“繁星”是由当地200亩花田上的两万盏钨丝灯齐齐闪耀而成。这个并非人工刻意打造的农业生产奇景,让不少慕名前来的市民叹为观止。

2
走进花田,过万盏的灯泡让你觉得一阵目眩。适应过后,方才觉得雄伟壮观。借着灯光,花农在地里细心打理着花苗。

附近的村民茶余饭后,走过来赏赏灯;慕名而来的摄影发烧友,则惊叹着这绚丽的花海,不停地按动快门。田间一阵淡淡的泥土清香飘过,一切都是那么的悠然惬意,让人乐而忘返。

原来,入秋之后北半球的广州日照时间会渐渐减少。为了延长地里菊花的种植期,花农们便在田里竖起一排排的架子,装上一盏盏的钨丝灯,用这种方式延长光照时间,抑制花芽的发育,使其延迟开花。这对于以贩卖花秧为生的花农来说,尤为重要,因为如果他们的花秧由于日照变短而过早结起花苞,就卖不出好价钱了。

亮灯时间: 灯照的时间一般从每年的农历六月下旬开始,持续到农历十一月上旬结束。 晚上7点开始亮灯,夜间11点左右关灯。 交通小贴士: 地铁一号线西塱站终点站下,在西塱公交车总站处搭乘770公交车,湛涌站下,过小桥就会见到那片灯海啦。由于回程还要村巴转地铁再转车回家,各位要早去早回。

注意事项:

1、注意不要错过夜班车时间。

2、提醒大家要带上电筒。

3、带小朋友的要注意不要让小朋友乱跑,有河涌有水渠。

4、这些鲜花都是花农的心血,千万不要随意破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