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7大高档街区,努力奋斗早日入住!

珠江新城

广州的中心。

9

 

珠江新城CBD地区在2015年的GDP高达2100多亿元,在全国CBD产值中排名第一。珠江新城还提供约30万就业岗位,大量拥有高技能、受过高等的年轻人在这里工作。人口因素上,绝对满分。

双子塔、博物馆、广州歌剧院、广州少年宫、花城广场、图书馆、税务办事大厅、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大型市政配套都在附近。太古汇、天河城等大型购物中心云集于此。同时3号线和5号线在这里纵横交汇。位置上,也绝对满分。

代表公寓类住宅有:星汇园、保利香槟花园、中海花城湾等;2016年价格在5~7万/平米左右。代表别墅有:珠江别墅, 2016年约13万/平米。根据五色土理财2001至2016的抵押借贷交易的房产估值数据,别墅、豪宅以及大面积住宅升值较慢且变现较难。

论广州顶尖住宅社区,珠江新城必须第一。

 

二沙岛

中心钻石岛。

二沙岛上公园林立,有星海音乐厅、广东美术馆还有无敌江景环绕。岛上居民多是名流、政要和富商。二沙岛地处市中心,北有珠江新城,南临海珠滨江,绝对的豪华。这里的高房价既包含了良好的居住环境也包含了奢饰品属性。升值速度可能不会太快,卖出变现可能较慢。因为稀缺,二沙岛住宅的保值性可能超过其他位置的别墅。轨道交通略有劣势。

岛上基本都是别墅,代表别墅有:新世界花园别墅、越秀宏城花园、花城苑等。平均单价高达13万/平米。个别老楼龄、小面积户型的单价约在5万/平米。

 

海珠滨江

十里江景房。

西起海印公园,东至珠江帝景。连绵10里滨江带既有有江景绿化和广州塔、也有华南著名高校中山大学。业主多是各行各业家底殷实者。纵然轨道交通不方便同时缺少大型的商业购物中心,海珠滨江也可被称之为高档社区。

代表楼盘有珠江帝景苑、海珠半岛花园、珠江广场等。单价在4万至6万元每平方米。

 

新河浦

东山小洋楼。

新河浦位于越秀区东山湖以北,以“东山小洋楼”著称,是广州的旧豪宅区,也是广州市现存最大规模的中西结合的低层院落式近代建筑群,和城西的西关大屋一样,是广州典型的传统民居,在2006年被正式划归市级历史文化保护区。面积大概有62.9公顷。旧有“有钱住西关,有权住东山”的说法。民国时期,新河浦地区是华侨、富商和政要的聚居地,这里的住宅楼房以西洋式花园别墅格局。目前该社区部分建筑用于文化商业经营,部分用于居住。

附近有东山湖公园、培正中学,文化氛围浓厚,与上海徐汇原“法租界”的老洋房有相似之处。这里的房产价值不仅体现了本身住宅的属性,更体现了文化艺术的属性。

代表楼盘有新河浦别墅、东湖北大院等。价格不一,大约在5万/平米到15万/平米之间。

 

华侨新村

市区的桃花源

现在已经被列为文物保护区,小区内的一草一木都受保护不会改变,所以小区内历年保持鸟语花香,一派桃花源的感觉。华侨新村是广州两个著名别墅区之一,更是已经被政府列为文物保护小区。小区内自成一世外桃源,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更有24小时严密的保安巡逻。说它是广州最适合人居住的小区也不过分。

华侨新村位于环市东路,是建国初期政府为了安置归国投资的华侨而特别划出市中心的地块而建的别墅区。现在已经被列为文物保护区,小区内历年保持鸟语花香,一派桃花源的感觉,治安良好。毗邻黄花岗公园,地处市中心,超高的绿化,便捷的交通,堪称广州最宜居的社区。

代表楼盘:华侨新村别墅(单价8万~15万每平方米),90年左右盖得小区例如友爱路小区、光明路小区单价约4万/平方米。

 

白云山周边别墅区

隐于山水间的豪宅。

白云山,位于广州市区之北,被称之为“羊城第一秀”。山体由30多座山峰组成。在白云山的山脚和半山腰建有许多别墅,绿化堪称广州之最,天然氧吧,偏离市中心,曲径通幽。虽然交通不便利且缺少大型购物中心,凭着天然景观,白云山别墅群也堪称优质高档社区。一些富豪在这里置业作为市郊别院,不少退休人士也居住于此。

这里的房产价值主要反映了绿化环境属性以及奢饰品属性。升值慢,变现也慢。

代表楼盘有:白云堡、麓湖名轩等,单价约在2万~6万/平方米。

 

沙园街区

广佛枢纽后起之秀。

沙园街区原本是海珠区工业基地,2004年后,高层住宅拔地而起,至2016年,沙园街道工业大道以西尽是高档住宅,环境优美、绿化率很高、有江景。周边配套基本齐全。沙园街区交通很有优势,沙园站向西连接广佛线,距离公园前、珠江新城车程约30分钟。居民多是富商、高级白领、国企干部等。

代表小区有:中海锦榕湾、光大花园、富力现代广场等。住宅价格在3.5万~5.5万元/平方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