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广州那些“奇葩”建筑,只能说设计师世界我们不懂

都说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不管在哪,亲们绝对遇见过
要么奇葩要么坑爹的建筑
因为总有那么一些脑洞大开的设计师
颠覆了你对建筑的三观
我们从来就不缺奇怪的建筑
只是缺少发现的眼睛
广州合景国际金融广场
合景国际金融广场位于珠江新城,号称“超甲级写字楼”。说白了就是real贵的地方。整体像一只帆船,随时准备扬帆起航。最顶方有“IFP”是国际金融广场(International Finance Place)。
?
1
广晟国际大厦
位于广州珠江大道西和金穗路交界处,高360米,地下6层、地上59层,号称“广州第三高楼。”金字塔状的台阶式构图和放射状线条等艺术装饰,引起人们强烈的视觉感和独特的韵律感,却被网友称“铅笔。”你叫人家“铅笔”,这么壕的铅笔你用得起吗?还是自动的那种。
?
?
广州图书馆


广州图书馆新馆坐落于花城广场,每周开放72小时,节假日照常开放。当你看到它的时候,你一定会忍不住掏出手机拍一张。它的外形像一本打开的书,富含现代化和岭南特色。如果你喜欢图书馆,那小小浪觉得你会爱上这里。
?
?
广州珠江城大厦
?
到过珠江新城高层建筑集聚地带的,肯定见过“橡皮擦大楼”。别看人家长得像橡皮擦,倒也很有气质。作为中国首栋零碳建筑,“橡皮擦大楼”被国外媒体誉为“世界最节能环保的摩天大厦”!
?
?
琶洲展馆
?
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岛,是原站前路广州进出口交易会馆迁移过来的。小编觉得它像一张卷起来的凉席,铺在珠江边薄的像一张纸,富含现代感。广州夏天太热了,这是要睡在上面要降暑的节奏吗!
?
?
南丰国际会展中心
?
位于琶洲商圈核心地带的广州南丰汇,从外观看就像由一个个积木叠加而成,故被称之为 “积木大楼”。小编猜是设计师小时候没有积木玩,所以在弥补当年的缺失~然而部分网友并不买账:“神马积木呀,不就是棺材大楼嘛,赶紧炸了,好不吉利!”
?
?
广东省博物馆
?
广东省博物馆位于珠江新城中心区南部,是广东省唯一的省级综合博物馆,也是国家一级博物馆。黝黑色的外表加上层次分明的外形,简直就是一块巧克力熔岩蛋糕哇。一到晚上,你会发现它像一块炽热的岩块,很有深度。
?
广州圆大厦
?
铜钱大楼,位于荔湾区白鹅潭经济圈最南端。大楼设计师表示,主建筑设计源自于塑交所的开市铜锣和广州市南越王墓的古玉璧。网友:“不就是一枚大铜钱嘛,这样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暴发户的心态哎。”夜幕之下广州圆大厦会与水中的倒影结合而成在风水命理颇为重要的数字“8”。好神奇哇!你看过吗?
?
?
广州大剧院
?
“世界十大歌剧院”“世界最壮观剧院”广州大剧院,宛如两块被珠江水冲刷过的灵石,奇特的外形充满奇思妙想。额,这个是官方的形容啦。小小浪第一印象就是UFO,像是在数码世界的宇宙飞船降落在广州,真的很漂亮。
?
?
广州塔
?
广州塔就是广州的地标性建筑,作为“羊城新八景”之一,成为广州最受游客瞩目的旅游景区。晚上的小蛮腰是很妩媚至极,十分撩人,参观过广州塔才算来过广州,这句话一点都不夸张!它的昵称是小蛮腰,感觉它比较像一只蜡烛耶,每晚都在珠江边发着光,温暖每个回家的人的心。你们觉得呢?
?
看完之后,
不得不佩服设计师们的设计理念,
真的是奇葩的高大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