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刚来广州,这些地方都可以去逛逛

广州塔

1

广州塔又称广州新电视塔,昵称小蛮腰,位于广州市海珠区赤岗塔附近,距离珠江南岸125米,与海心沙岛和广州市21世纪CBD区珠江新城隔江相望。广州塔塔身主体454米,天线桅杆150米,总高度600米。

广州塔有5个功能区和多种游乐设施,包括488m的世界最高的世界户外观景平台、高空横向摩天轮,极速云霄极限游乐项目,有2个观光大厅,有悬空走廊,天梯,4D和3D动感影院,中西美食,会展设施,购物商场及科普展示厅。

广州塔是中国第一高塔,世界第四高塔。

 

长隆欢乐世界

长隆欢乐世界与许多国内主题游乐园不同的是,采用了欧陆风格设计,开创了国内欧陆式游乐园模式之先河。国内游乐园大多重主题包装轻游乐设备,而长隆欢乐世界重游乐设备和自然生态环境,长隆欢乐世界采用国际一流的、最先进的游乐设备,科技含量非常高,结合长隆版块原有自然、生态特色,让游客在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中体验刺激、享受愉悦,放松身心。

 

小洲村

小洲村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始建于元末明初,是广州城区内发现的最具岭南水乡特色的古村寨“小洲”,已被列为广州市首批16个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并被评为广东省生态示范村。小洲村是珠江几千年来冲积形成的,面积达6013.8亩,境内河涌长达10公里。村民世代以种果为生,果树成片,瀛洲生态公园与附近的果林共约2万亩,素有广州“南肺”之称。

这里至今仍保留着岭南水乡最后的小桥流水人家,走进小洲村,就好像走进了一座民俗博物馆。民居沿河而建,居民枕河而居,随处可见的百年古榕浓荫蔽日,五六百年高龄的蚝壳屋见证着岭南的曾经沧海,阡陌交错间随便跨过的一口古井都有几百年的沉淀。

 

宝墨园

宝墨园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紫坭村,建于清朝末年,占地五亩,因破四旧,文物毁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于1995年重建,历时八载,宝墨园经过四期建设,园面积扩至168亩(约10万平方米),集清官文化、岭南古建筑、岭南园林艺术、珠三角水乡特色于一体。

嘉庆四年间(1799年)朝廷诛除贪官和珅,社会上掀起反贪倡廉之风。影响所及,人们自然希望能得到像包青天那样的清官来治理官吏。便把木头刻成包青天像,在此建起包相府。

 

中山纪念堂

广州市中山纪念堂是广州人民和海外华侨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集资兴建的,1963年对纪念堂进行了大规模翻修,屋顶全部采用蓝色琉璃瓦。在6万多平方米的公园四周增建了铁栅栏,在园内栽种了很多树木、花卉。

广州中山纪念堂是一座八角形建筑,外形庄严宏伟,具有浓厚的民族特色。设计师巧妙运用了建筑力学的结构原理,采用钢架和钢筋混凝土混合结构,跨度达71米的建筑空间内不设一柱。

广州中山纪念堂是全国及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广州人民和海外华侨为了纪念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而筹资兴建的纪念性建筑物,由我国著名建筑师吕彦直先生设计,1929年动工,1931完成。

 

广州艺术博物院

广州艺术博物院位于白云山南麓的麓湖之畔,是广州市标志性文化建设项目,是集古今瑰宝和岭南艺术大成的高雅的文化殿堂,是华南地区大型的综合性艺术类博物馆。整个建筑将岭南建筑与园林融为一体,又发扬时代精神,形成一个轮廓丰富、塔楼矗立、庭院山水、雕饰精致的建筑群体。建筑空间上采用传统庭院空间,应地势高低、地形的广狭,四栋建筑分别四边围合成院落。交接部分采用不同体形的塔楼过渡,建筑群体高低错落,细部上采用饶有岭南地方特色的风火山墙、汉唐檐口、猪头龙石雕装饰等,以表现岭南地区的风格和文化。2015年入选为第二批国家重点美术馆。

 

北京路

北京路是广州市越秀区一条集文化、娱乐、商业于一体的街道,地处广州市中心,是广州城建之始所在地,也是广州历史上最繁华的商业集散地,步行街从1997年2月8日开始逢双休日实施准步行,至2002年1月1日实现全日步行。目前,前后经过五次扩容的北京路步行街长度已突破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