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的假期去这些地方吧,便宜又好玩

有一些家庭不方便长途旅行。比如家里有小孩、老人或者不爱出远门的朋友。本期,就给那些在广州的朋友推荐一些短途游,既便宜又好玩。不在广州的朋友如果有机会去广州玩的话,也一定去逛逛哦。

1

免费的森林公园——大夫山森林公园

23

大夫山森林公园不用收门票,交通也还算方便,就是如果坐车去花费时间会比较多。这里环境很好,空气也好。里面还可以钓鱼。还有就是里面有个果园,当季可以自己采摘。总的来说还是值得去。秋天去最合适,不会太热。在大夫山自行车骑行,烧烤,放风筝等休闲娱乐还是很惬意的,但是不建议节假日过去,人有点多。

从广州市区去大夫山的话,最好还是自驾游的方式出行,如果是人不多的话,想节约费用,那么就坐地铁3号线然后再转番禺的公交去。

2

适合带小孩的植物园——华南植物园

华南植物园里面很大,有很多热带植物,基本上每一个物种都有一块牌子介绍基本情况,就像看一部现实版的植物百科全书一样,很长知识。这里也适合带小朋友去,1米2以下小孩不要门票。里面的游览车15元钱一位,小孩10元,可以随时上随时下。这里面不仅有经过人工培育的植物,还有许多鸟类等栖息动物,最适合夏秋季游玩了。

华南植物园园区门票(套票)要54元,不过可以在上网买电子票。有的时候买特价票(1元电子票),平时网上也有不同的折扣,那边刷电子票很方便,二维码一扫通过。

华南植物园相对市区还是比较远,建议自驾,那边是学校区,搭乘公共交通应避免周末,平时也要错开上放学时段。

3

来这里能看鸟——南沙湿地公园

这里原本是珠江出海口形成滩涂及红树林,后来围垦造田变成了稻田,又后来退耕还湖,种植了大量的红树林,回归成一片滩涂。由于这里是候鸟越冬迁徙主航道上一片难得的安全岛,因此逐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候鸟到此繁衍。可以带小朋友来感受一下出海口以及滩涂的概念。此外这里还有海景园、红树林、芦苇荡、木栈道、莲花池等景点。

门票五十元。网上团购会便宜点。适合秋冬季游玩。

4

免费的湿地公园——广州海珠湿地公园

拥有国内最大的相当于3个纽约中央公园、4个伦敦海德公园的城市中心湿地。可零距离亲水、接触果林,领略“生态、岭南、水乡、野趣”的果园湿地特色风貌。没事可以去逛逛,反正不花钱。

湿地公园每天1000个名额,预约三天名额,免费预约电话:62380066。开放时间:早上9:00-12:00。一个电话只能约4张

交通

由于示范区及海珠湖公园停车场地有限,建议大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游览。可乘公交583、264、761、779至广州大道南路口站,或坐地铁3号线至新滘路大塘站B(海珠湖公园)出口东行200米,或乘公交14、45、206、250、264、270、762路至新滘中路(龙潭)站下前往示范区。

5

云溪生态公园

云溪生态公园位于白云山风景名胜区西侧山麓,是广州市最早的开放式生态公园之一,想去的话可以直接从白云山那边去,玩玩白云山,再去那个公园,不过从白云山进去,要白云山门票5元。如果是单单去云溪生态公园的话,可以在广州体育馆站下车进去,是免费的。

这里云山脚下,天然的氧吧!有山还有水,还有一大群可以观赏鱼供你娱乐,还可以躺在草坪上晒太阳!环境一流,干净而清新非常好,交通也非常的方便,带齐玩的工具都可以玩一整天了,空气跟白云山有得一比,而且还是免费的,那里好多小朋友都很喜欢去,可以喂金鱼跟玩泥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