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广州有这么多好玩的博物馆

广东省博物馆

被称为“月光宝盒”的广东省博物馆新馆,是珠江新城的地标性建筑,陈列展览以广东历史文化、艺术、自然为三大主要陈列方向。

地址: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东路2号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和特殊情况除外)

门票价格:免费,凭有效身份证件领取门票

7

广州博物馆

广州博物馆位于越秀公园镇海楼和仲元图书馆旧址内。镇海楼始建于明洪武十三年(1380),为广州地标性建筑,名列羊城八景之一。

地址:广州市越秀公园内

开放时间:镇海楼展区 9:00-17:30 ;仲元图书馆旧址展区 9:00-17:30(逢星期一闭馆)

门票:10元

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

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是以广东地区为主的历代民间工艺美术类博物馆。其所在的陈家祠建于1894年,是广东省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好、装饰最精美的祠堂建筑。

地址:广州市中山七路陈家祠

开放时间:8:30-17:30

门票:10元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是展示广州地区近百年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建于1959年。馆址坐落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内,为建于1909年的广东咨议局旧址。

地址:广州市陵园西路2号大院

开放时间:9;00-12:00 13:30-16:40 (逢星期一闭馆)

门票:免费

广州艺术博物院

广州艺术博物院是由1957年建立的广州美术馆发展而来,馆内收藏以中国历代书画作品为主,兼顾其他门类的艺术品。

地址:广州市麓湖路13号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五 9:00-17:00 ;星期六、日及法定节假日 9:30-16:30 ;星期一休馆

门票:免费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

南越王墓为目前岭南所见保留完整、规模最大的汉代彩绘石室墓。西汉南越王博物馆是依托南越国第二代王赵眜的墓而建的遗址博物馆。

地址:越秀区解放北路867号

开放时间:9:00-17:30

门票:12元

南越王宫博物馆

南越王宫博物馆依托西汉南越国宫署遗址而建,还有秦代造船遗址以及秦汉至民国12个朝代的遗迹遗物,凝聚了广州历史文化名城的精华,见证了广州2000多年的城市发展历史。

地址:广州市中山四路316号

开放时间:9:00-17:00

门票:免费

荔湾博物馆

荔湾博物馆是展示广州西关历史文化的博物馆, 馆址是民国初年陈廉仲故居,是一处中西合璧的园林建筑。 内设西关民俗馆,展示清末民初广州传统民居西关大屋建筑。

地址:广州市龙津西路逢源北街84号
开放时间:8:30-17:30
门票:8元
越秀区博物馆(五仙观)
越秀区博物位于五仙观和岭南第一楼。五仙观于1377年迁建于此,是一座祭祀五仙的谷神庙。五仙观源于一个美丽的五羊仙传说,羊城、穗城之名也是由此传说所产生。

地址:广州市惠福西路五仙观内

开放时间:9:00-17:00,从星期一到星期天,全年开放

门票:5元

广州还有很多

特色博物馆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了解!

广东中医药博物馆

广东中医药博物馆有室外药圃,栽种中草药2200多种,馆藏医史文物近5000件,中药标本2400多种1万多瓶(份)。开辟有中国医药史展、中药标本展、广东中医药发展成就展和岭南名医壁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内

开放时间:9:00-16:30

门票:免费

粤海第一关纪念馆

粤海第一关纪念馆是展示清代粤海第一海关——黄埔古港历史的纪念馆,馆内有《流淌的辉煌》陈列,展示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

地址:广州市新港东路石基村黄埔古港

开放时间:9:00-17:00(逢星期一闭馆)

门票:8元

广州东平典当博物馆

拥有上百年历史的清代当铺碉楼“东平大押”,是内地首家典当博物馆。馆内复原了明末清初当铺的高柜台和典当的场景;展示了近代典当的文史资料、图片和实物等。

地址:中山四路1号

开放时间:9:30-17:30(星期一闭馆)

门票:免费

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设有10个陈列大项,里面的钱币展品很丰富。收藏古今中外的货币25000件,有各历史时期、各地区的货币。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沙河镇龙洞广东金融学院图书馆5、6楼

开放时间:周一至五8:00-11:30 14:00-16:30寒暑假闭馆

门票:成人20元/学生5元/团体及老年人半价

广州舰船科普基地

广州舰船科普基地如同一个关于海和船的传说,叙述着海洋和舰船的故事。馆内陈列了30多个不同类型的船舶及海洋工程仿真模型。

地址:芳村大道南40号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只接待10人以上团体提前预约。

门票:免费

中山大学生物博物馆

中山大学生物博物馆内有动物、昆虫、植物、化石标本室,收藏国内外珍贵生物标本达90余万号,最早的标本采集于1808年。

地址: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马文辉堂

开放时间:9:00-17:00 (星期六、日和节假日对公众开放,团体参观需预约。)

门票:5元

陈李济中药博物馆

陈李济药厂具有400多年历史,厂设的中药博物馆以中药传统制作工艺为主要展示内容,展现中药历史、中药工艺,特别是“南药”深厚文化底蕴。

地址:广州大道南1688号

开放时间:每星期六、日 9:00-11:30 14:00-16:00

门票:免费

珠江啤酒博物馆

珠江啤酒博物馆通过参观走廊与生产车间相结合,可以参观珠江啤酒生产线。馆内有啤酒历史与工艺、珠江啤酒展、世界啤酒文化等展示,还可以品尝到原浆啤酒。

地址:广州市新港东路磨碟沙大街118号珠江啤酒厂内

开放时间:8:30-16:30

门票:50元(团购票25元)

广东美容化妆品博物馆

美容化妆品博物馆展出了中国各时期最具代表性的化妆用具及化妆品。

地址:广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城科林路15号

开放时间:9:00-17:00 (逢星期天闭馆)

门票:免费

十香园纪念馆

十香园纪念馆是为纪念清末岭南著名画家居巢、居廉建立的,有 “岭南画派摇篮”之誉。馆内有《十香园与居巢、居廉》陈列。

地址:江南大道中怀德大街3号居巢、居廉故居十香园内

开放时间:9:00-16:30 (星期一闭馆)

门票:3元

这些博物馆你都去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