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州你是什么样的人,从你的早餐就能知道!

7

1、肠粉

 

随和型

在广州,最常见的早餐应该就是肠粉了。出了家门左拐就有,各小区楼下也遍地皆是,真没别的理由,因为很多人小时候就开始这样吃,不用脑袋想就能点出自己要吃啥~所以喜欢吃肠粉的人性格一般不太讲究、蛮随和。

 

2、豆浆+油条

 

传统念旧型

油条豆浆美味绝配,营养搭配,在广州,油炸鬼也是蛮普遍的一款早点了,也是小时候最喜欢最香口的一款!喜欢吃豆浆+油条的你,一定是个念旧又幸福的人。

 

3、生煎、锅贴or馒头

 

大大咧咧+实在型

爱吃这些的人性格通常就这些小馒头一样珠圆玉润,里面鼓鼓囊囊,相当实在。而且携带很方便,拎着去赶车零障碍!

 

4、面条(粉)or生滚粥

 

热情、开朗型

很多人早上的胃口并不是很少,所以总是避免重口味的食物,然而对于一些每天都元气满满,充满活力的人来说,早上起来吃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面条(粉)或者生滚粥才叫享受人生!

 

5、车仔面or鱼蛋面

 

打完卡翘班吃早餐型

能很快做好,而且容易吃完,如果上班途中经过这些士多,很难忍住不来一碗。还有就是打完卡,无所畏惧翘班吃早餐的人(表问我为啥知道

 

 

 

)~

 

6、粽子、糯米鸡、茶叶蛋

 

隐藏的土豪型

湾湾前段时间一直炒得火热的茶叶蛋,殊不知我们广州几乎有人每天吃,多有钱什么的我就不炫耀了~也可能只是下车的地方恰好好有,所以顺手买咯~

 

7、满汉全席

 

有钱任性型

早餐时间还能慢悠悠的坐在酒楼美美的来个早茶,如果不是老广的阿公阿婆,那可能就是有钱任性不用赶着上班自由自在而且多金的主儿~(下次请带上我)

 

8、手抓饼(煎饼果子)

 

吃货型

手抓饼和煎饼果子可谓是内容丰富,薄薄的饼皮里面裹着鸡蛋、肉肠、生菜,还有香辣的酱汁,真的是美味至极,能为了吃一个手抓饼愿意早起或者冒着迟到风险的人,一定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吃货,什么都阻挡不了对美味的热爱!

 

9、三明治

 

追求效率型

一个三明治,有面饼、有蔬菜、有肉有鸡蛋,一口咬下去,什么都有了!吃一份三明治,既综合了各种食材,又非常节约时间,看来,爱吃三明治的人,做事很追求效率呢!

 

10、自制小粥+小菜

 

自律、养生型

其实最养生的早餐莫过于一碗粥,再配上一点小菜,虽然简单但是程序颇多,大多数人没什么精力每天做粥来吃,所以能每天做粥的人,一定很自律,很注重养生!

 

11、爱吃麦片/牛奶/面包的

 

讲究生活质量

这种营养搭配均衡的早餐组合,你在别人眼里看起来就是追求生活品质的生活家,还有一点点的小资情结。

 

12、自己煎荷包蛋的人

 

耐心又细心

一早起来煎一个漂亮的蛋,一口咬下去还有丰富的蛋黄,一早就温暖你的胃。所以爱吃自己煎的荷包蛋的人肯定不是急性子,耐心又细心。

 

13、煎蛋+蔬果+鸡、鱼肉

 

热爱生活型

早早起来,煎个鸡蛋,再煎点培根或鱼肉,小块煮熟的鸡胸脯,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装盘,撒一些调料和千岛酱,细细吃,慢慢品,像热爱生活一样,认真对待每一餐饭。

 

14、包装的水饺、汤圆

 

超会过日子型

外面买早餐太贵,超市买上一袋包装水饺就够一枚单身狗吃好几天~以前坚持过一段时间,后来发现自己做实在太麻烦了,所以还是滚去外面买现成的了。坚持每天吃这些的小伙伴,不用怀疑!中国第二个马云一定是你!

 

15、小笼包、桂林米粉、沙县小吃

 

在广州打拼的外地人

多来自五湖四海,秉承一贯早餐习惯,早上虽赶时间但也不愿意将就。当然也有可能正好楼下只有这些,你没得选……

 

16、方便面

 

轻微自虐型

偶尔一顿能接受,如果每天都吃方便面的话……除了觉得你是自虐狂,也想不出其他了。绝对的行动派,做事追求有效率又省事。但方便面也不可贪杯哟~

 

17、只喝咖啡的人

 

认真、超人型

早餐喝咖啡的人要么在减肥,或者脑子还在睡。他们中80%是夜猫子,但一杯咖啡下肚,让他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活力,不会耽误新一天的正事,像个超人一样活力一上午。

 

18、不挑,啥都吃

 

适应能力强

每天早上赶时间,也没有固定早餐,这个也尝尝,那个也试试。每天的快乐,就从寻找令人惊喜的美味开始!这样的人随遇而安,易相处,而且适应能力很强!

 

19、啥都不吃

 

修仙型

根本就没有吃早餐这个概念,都是中午起来一起吃一顿就完事,这样下去,迟早会成仙!

 

 

 

你是哪个类型的呢?请对号入座!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

工作再忙,懒觉再香

也别养成不吃早餐的坏习惯哟!

长期不吃早餐,会变胖!还会变笨!

重点是会增加患胆结石的几率哦!

 

生活不能将就,也不要将就!!

就算放大假,早餐也要吃起来!

吃早餐三大原则

①早餐之前应先喝水。应有丰富的品种类型,均衡饮食,营养全面;

②要有碳水化合物,用以补充足够的能量;

③要补充维生素,那是不可忽视的重要营养物质,而且早餐摄入吸收率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