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这十碗好吃又不贵的煲仔饭,吃完暖心又暖胃

哈哈哈,

广州人又要开始煲仔了!

2

天气转一凉,

一碗热辣辣的煲仔饭马上会浮现在老广心头。

广州有好多卖煲仔饭的小店,

一排灶头上摆满冒着热气的煲仔,

师傅拿着竹筷来回巡视,

加料看火候。

煲仔饭传统的品种不少,

如腊味、冬菇滑鸡、豆豉排骨、田鸡等。

一般会用丝苗香米,

取其坚实细密晶莹,口感好;

也有个别铺子喜用油粘米,

因其油脂量高,香滑软熟,饭后齿颊留香。

 

 

一般煲仔饭都是即点即煮、生米上锅的,

所以心急的可等不得。

一碗好吃的煲仔饭是怎样炼成的?

煲饭师傅会事先把淘洗好后的米用水浸定,有客人下单时马上开火烧煲,落米加水,煮至六七成熟时揭开盖子,加入调好味汁的肉料,微火焖至饭收水。有些师傅为了让煲底烧出的一层金黄的锅巴,会沿煲边淋入香油。起盖后撒入葱花,铺上青绿油菜,趁着热气腾腾,端到客人面前。淋入豉油的时候,能听到吱吱作响,是眼耳鼻舌都能享受到的美味。

说得小编都要流口水了,

所以,就整理了这十碗煲仔饭,

想吃煲仔饭的一起啊!

民记煲仔饭

1碗

传统的生米煲出来的饭,饭身够干水,饭有点焦但又不会很厚,肉码够味,不加豉油都可以吃到一煲见底。配上五块一大碗的例汤,真材实料老火靓汤,吃到满足!

人均:22元

地址: 沿江东路405号(滨江酒店东侧)

万兴小食

1碗

万福路的万兴煲仔饭是广州比较出名的老字号煲仔饭了,下午5点半才开门,一般5点就有人等着了。腊味饭很香,腊肠不是切片的而是小段的,很大程度的保留了腊肠的香味,咬开时还有点点油在嘴里炸开!另外,这家的生滚汤也一定要尝!

人均:22元

地址:越秀区万福路289号

好彩煲仔饭

1碗

几间出名的煲仔饭店里,这家的环境相对最好,但价钱也相对比较贵。不过煲仔饭的出品不错,肉多份量足,而且配菜心,淋豉油的时候,沙煲发出吱吱声,听着都觉得香。

人均:25元

地址:越秀区北京南路44号

琪琪小食

1碗

煲仔饭真的超级正,时间掌握的很好,饭焦烤得很香脆,一口咬下去吧唧吧唧的响~肉吃起来嫩嫩的,每一口饭都有猪肉和牛肉煲出来的汁在里面。唯一不开心的就是……不是菜心!

人均:15元

地址: 海珠中路福地巷2号

林记煲仔饭

1碗

店铺不大,但煲仔饭名气不小!腊味饭20,两件腊肠、两件腊肉、两件腊鸭,腊肉腊肠坚持厚切,腊肉要求够肥才够油香,腊鸭是鸭腿,好多肉。饭粒分明,饭焦也很出众!

人均:17元

地址:长洲岛金洲北路549号

超记煲仔饭

1碗

超记煲仔饭就在一条名叫仓前直街的巷子里。老居民楼底层,一共就三四桌,厨房整整齐齐的码放一堆砂锅。梅菜肉饼煲仔饭,15闷,一大块手工肉饼满铺在米饭上,很嫩,还配了几颗菜心。火候把握得相当好,金黄色的锅巴很好吃!

人均:20元

地址: 北京南路星光广场(近仓前直街)

和信饮食

1碗

这里有煲仔饭和笼仔饭,大冷天的吃了比较温暖,料比较足,任何一款饭都很好吃。如果在附近上班的都可以点外卖,外卖会把整个煲仔和笼仔一起送上门,感觉比塑料盒环保和健康很多,吃完后把剩下的笼仔或煲仔放在公司外面的通道,下午自然就会有人来回收的了。

人均:14元

地址: 东风西路兴隆东36号(近丝丽大厦东侧)

森记小食店

1碗

铺面很小,都把桌椅搬到小巷子里,但完全不会晒或经风雨,反而增加了一点点老店的味道。煲仔饭香喷喷,现点现做,肉多饭香!特别秋冬季节,最受欢迎,不过点煲仔饭的要有耐心,等一阵子。熟客还能根据喜好混肉,老板娘会给你算钱!

人均:14元

地址:同福东路宝玉直街2号

祺祺小食店

1碗

老牌小食店,环境装修比较简单,服务态度不是很好,不过出品真的很棒!煲仔饭够香,饭粒颗颗分明,肉码分量足,不用担心不够吃;特别要说的是饭焦到脆,吸收了肉的香味真的超好吃!

人均:19元

地址: 德政北路486号

卓记数码煲仔饭

1碗

记得之前这家店铺上过电视,说是用数码技术做煲仔饭,饭焦是金黄色的。的确还不错,不过比起传统的煲仔饭我更喜欢传统的。肉多分量足,另外要赞下豉油,豉香比起不少老牌煲仔饭店都好。

人均:24元

地址: 禺山路19号(近北京路)

据说吃完这十碗煲仔饭,

整个人都会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