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Z”黑牌到底是什么车牌,为什么那么少见?

你平时见过“粤Z”黑色车牌吗?如果你不是在广东的深圳、珠海、中山、广东等珠三角城市,这种车牌是不多见的。那么这种车牌是什么车牌呢?

1

其实,“粤Z”黑牌是广东省批准入境的港澳车辆专属车牌,使用这种车牌,目的就在于更好的管理。车辆在挂上“粤Z”黑牌后,则是可以合法往返于粤港两地的。如果不挂这块车牌,那香港车是不可以进入大陆的;同样的道理,不挂上这块车牌,大陆车也是不能到香港的。

挂“粤Z”黑牌的车不仅有私家用的,也有垮境客货车的。需要指出的是,若黑色车牌上的4位全是数字或第一位是英文字母+后3位数字的车牌,那就是私家车用车牌。要是前2位均为英文字母或第2位为英文字母的车牌,则是跨境客货车牌了。

值得一提的是,并不是谁想要这种车牌都能要得到的。要想拥有这种车牌,必须要指标,而获得指标的前提就是投资。也就是在珠三角地区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的,或在非珠三角地区投资超过500万美元的,才能获得一个指标,才有机会获得这种车牌。

对于挂在跨境客货车上的“粤Z”黑牌,则是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或500万美元的企业提供跨境运输资格文件进行审核,才能获得这种车牌。可以肯定的是,能挂上“粤Z”黑牌的车,车主肯定是非富即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