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这些越秀老店,吃回点老广味

每次去到天河,总觉得去了外省一样,虽然很繁华,但是却缺少了点味道。吃惯了新开的食肆,总想吃回点老广味,毕竟,味根已牢固在那里,不能改变了,所以经要跑去越秀吃回那种味道!找个时间,一起去横扫下面所有店!

1

1.永记沙湾甜品

 

炒奶糊、炼奶龟苓膏、香芋红豆沙这些经典甜品决定了一家糖水店的地位,永记的奶制品绝对香醇,吃完后嘴里满满的奶香味,那一刻童年时代偷舔年奶的画面仿佛出现在眼前。

 

 

街坊价格,用料却十足,跟现在动则20,30的甜品店比起来,老字号依然坚守着低价亲民的原则。

 

地址:越秀区光塔路93号102铺

人均:10

2.才福面家

 

蟹籽云吞面算得上是经典,四粒大云吞,咬下去都是料,红橙色的蟹籽在嘴里爆开的感觉试过就会上瘾,汤底够鲜够甜,不会太咸,适合这种不喜欢那种吃完之后很想喝水的感觉的人。

 

这里的炸酱面真不是开玩笑的,炸酱劲多,拌起来吃下一碗就感觉已经得到满足,才福面家8元就有一碗鲜肉云吞面,你敢信?

 

地址:越秀区德政中路238号

人均:10

3.超记家庭煲仔饭

 

超记的位置好偏僻、好难找,店面比较狭窄,不过美食君担保,你来吃过一次,绝对会令你上瘾!

 

腊味煲仔饭特有的味道渗透入米饭里面,令到每粒米饭上面都闪耀着腊味的油光。这里的煲仔饭正到饭焦都可以成块掀起

 

 

地址:越秀区北京南路星光广场(近仓前直街)

人均:20

4.富临食府

 

松化沙拉猪扒、外脆内嫩咸猪手、鲜嫩白灼牛肉都是招牌菜!你中意边一款?

 

每一碟分量足够大,价格亲民,吃肉兽福音!加上菜色新颖,选择又多,排队肯定要的啦。

 

地址:越秀区惠福东路417号

人均:56

5.万兴小食

 

来这里必须吃煲仔饭,广州人最爱之一的牛肉窝蛋煲仔饭。10分钟后,煲仔饭上桌,饭香直冲鼻孔。又滑又嫩的牛肉,加上会动的鸡蛋,同饭捞匀之后,来一口蛋液包住的饭,秋冬来的时候,那幸福感简直飙升起来!

 

地址:越秀区万福路289号

人均:24

6.美荣粉店

 

这家店的吸粉神器,就是这碗只需7元的加两个自选肉的米粉,淋上用油爆香过的蒜蓉末,爽滑的米粉搭上鲜甜的肉香,让人忍不住口。

 

另外这里的鸡翅是印象最深刻的。那外脆内嫩,一边吃里面的肉汁一边流出来的感觉至今难忘!

 

地址:越秀区北京南路西横街

人均:30

7.林记粥品店

 

一碗用料超足的咸瘦肉粥,足以征服整条街的街坊,这是广州越秀老店的魅力所在!

 

饮粥肯定要配上咸煎饼啦,外圈软,中间脆,咸中带甜!虽然现在广州有好多间连锁肠粉粥店,却吃不到用料超足的咸瘦肉粥同咸煎饼!

 

 

地址:越秀区海珠南路157号

人均: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