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这些古色古香又适合装逼拍照的地方, 你都去过吗?

你见过广州的繁华,吐槽它的人山人海,

却可能错过那些悠然自得的好去处。
你去了数不清的文艺圣地,特色小店,
却没发现那些值得被记住的历史印记。
这些古色古香又适合装逼拍照的地方,
你都去过吗?
2
?十香园?
每走一步,景致都会有惊喜
十香园建于清代,为清末著名画家居廉、居巢兄弟的居住、作画及授徒之所。园内种有写生用的素馨、茉莉等10种香花,故名十香园。现存紫梨花馆一座。
园子里青砖石径飞檐,有点苏州园林的意味。?面积不大,但曲径游廊、小潭锦鲤、假山瀑布一样都不曾少。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09:00~16:30 (周一闭馆)
地址:海珠区昌岗中路怀德大街3号(地铁昌岗站 C2口出)
?五仙观?
一脚踏在神话开花的地方
五仙观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依山而建,是一座祭祖五仙的谷神庙。绿琉璃瓦重檐歇山顶,木构架保存完好,玲珑新巧。
明清两代,这里分别以“穗石洞天”和“五仙霞洞”列入羊城八景。红墙掩古树,碧水伴长亭。谈笑有游人,往来皆芳邻。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9:00-17:00
地址:越秀区惠福西路233号(地铁公园前站出,换乘3路公交车在惠福路站下)
?余荫山房?
小房子里也有幽深广阔的佳景
余荫山房为清代举人邬彬的私家花园,距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充分表现了古代汉族园林建筑的独特风格和高超的造园艺术。
余荫山房的布局十分巧妙。园中亭台楼阁、堂殿轩榭、桥廊堤栏、山山水水尽纳于方圆三百步之中。
门票:18元
开放时间:8:00-17:30
地址:番禺区南村镇东南角北大街(地铁夏滘站出,转乘番17路在南山公园站下)
?大钟楼?
珠江边钟声响起,那是老一辈的记忆
清朝时国内海关中的第一个钟楼,当年有表、有钟的广州人不多,大钟楼的钟声就是生活起居的计时器。
钟声在数里之外都听得清清楚楚,更有人将钟声当作约会的信号。到了晚上,大钟楼灯火通明,很美。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逢周三9:30-16:00
地址:越秀区沿江西路29号(地铁文化公园站D出口步行580米)
?东平大押?
见证兴衰的清代典当铺
东平大押是拥有上百年历史的清代当铺碉楼,是旧广州地标性建筑之一。
百余年前400多家当铺林立羊城,如今大多已灰飞烟灭。屹立百年的东平大押,见证了羊城物事的兴衰荣辱。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9:30-16:30(周一闭馆)
地址:越秀区中山四路1号(地铁农讲所站B口出)
?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一砖一瓦都透露着书香气
这是一处古朴庄重的建筑群,为明清时期番禺学宫,?也是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
整座建筑群红墙黄瓦,飞檐斗拱;石雕木刻,陶瓷彩塑。院内木棉、菩提、龙眼、九里香等古树挺拔葱郁。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9:00-16:3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地址:越秀区中山四路42号(地铁农讲所站C口出)
?兰圃?
喧嚣的闹市里的绿洲,这里只有花草
兰圃堪称兰花王国,是观赏兰花的理想之地。而且到处可见奇花异草,给人步移景换、如置身仙境之感受。
这里清灵秀雅,宁静精巧,你会忘却烦恼,有空还可品一杯香茗。
门票:10元
开放时间:08:00-18:00
地址:广州市解放北路901号(地铁越秀公园站 B2口出)?
?麓湖公园?
依山傍水,登高可眺望市区全景
园内山清水秀, 鸟语花香,以马尾松、台湾相思桉、竹构成混交林,春、秋季节十分绚丽。
公园内还有星海园,为纪念我国伟大的音乐家冼星海而建。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8:00-18:00
地址:白云山风景区南麓(乘坐10、63、46、190、184、297、285路)
?荔枝湾?
西关人家与生俱来的亲水情怀
2010年亚运让荔枝湾“复活”了,岭南博物馆组群、陈廉伯公馆、西关大屋区、文塔广场等,构成了荔枝湾的新景观带。
白天,荔树婆娑,水波粼粼;晚上,带着点点灯光的小艇排在涌面。气氛恬静、优雅,感觉是远离了俗世烦嚣。
门票:景点免费,坐游船另外收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荔湾区龙津西路(地铁长寿路站B口出,步行710米)?
广州古色古香的地方还有很多,
如果你愿意静下心去看看,
你会发现,这座城市有不一样的韵味。
周末了,玩得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