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便宜的10家小吃

姜汁豆腐花

人均:2元

连招牌都没有,主要做街坊生意的。豆腐花没有加石膏,是自家实打实制的那种,豆腐花和出乎意料的滑,混着姜汁在冬天里吃真是“暖粒粒”又舒服。

 

一碗2块,实在良心,芝麻糊也不错,不涩、甜度和黏度都刚刚好。有点可惜的是,以前有做黑豆腐花,可是现在没有了。

 

推荐:姜汁豆腐花、芝麻糊

地址: 前进路基立北街18-2号

1

禺山路老火汤

人均:3元

一位老伯伯的店,主要是卖老火汤,有木瓜花生鸡脚汤、莲藕猪骨汤、粉葛花生猪骨汤等等,每天供应两款,所以喝到哪款就看缘分啦。粉葛猪骨汤,老火汤火候够,粉葛很粉,里面还有豆子,味道相当不错,重要的是一碗才3块!

 

 

除了汤,小摊还有红豆糖水、绿豆糖水、咸煎饼、饺子等,都是便宜又好吃的。红豆糖水红豆饱满够绵,咸煎饼香口薄脆,饺子真材实料分量足,点多几样也不心疼。

 

地址: 禺山路1-1号(禺山路走到尽头转左出消防队的小士多前面有个楼梯口,就会见到老伯伯)

清源巷台山粽店(福点汇)

人均:5元

在巷子里面的粽子档,就在步步糕升对面,也有些年头啦。以前比较单一做碱水和碱肉粽,现在还有瑶柱、叉烧等品种,粽子里面的料非常丰富,有五香花肉、绿豆、花生、虾米等。

 

 

妥妥的真材实料,喜欢咸蛋黄那股油香味的一定要尝尝招牌的双簧瑶柱粽,咸蛋够大够香,瑶柱分量也多!

 

 

地址: 大南路清源巷1号(大南路小学后侧)

南园新村牛杂档

人均:5元

南园新村牛杂档,属于小时候的味道。每天只在下午时段开业,一台小小的车子就是整家店的所有行当,卖完即止。五块钱一份的牛杂,经过老板的炮制后,散发出内脏独有的异香。

 

 

自制的辣椒酱更是为整份牛杂带来画龙点睛的作用。除了牛杂之外,面筋和韭菜也相当出彩,适合重口味人士。物美价廉加上老板人又nice,难怪多年来深受食客的欢迎啦。

 

地址: 江南西与前进路交界处南园新村内(海珠区第一人民医院旁)

晓港中牛杂档

人均:9元

价格公道,五毛就有一串,当然后来有的涨价了。萝卜清甜美味,原汁原味。菜品比多样,酱料任加,尤其辣椒酱为其生色不少!

 

以前读书和同学朋友一起吃,现在再吃更多的可能是一种怀念的味道了,希望味道能够越做越好。

 

地址:海珠区晓港中马路内街小巷(近地铁晓港站D出口)

新联肠粉店

人均:11元

新联肠粉的门面特别不起眼,但很有八九十年代的既视感。肠粉都是布拉的,基本4—6块就能吃上一份,米香足,米浆黏度和肠粉爽滑度都刚刚好。

 

 

牛肉肠、鸡蛋肠、鸳鸯肠都是招牌推荐,还有牛肉粥、上杂粥、艇仔粥等等可以配着吃。小店虽小,但味道浓厚。

 

地址:荔湾区多宝路88号(近西关培英中学)

日月年小食店

人均:12元

这家面档没有招牌,是以大大粒的牛丸而闻名,牛丸粉的出品真心不错,牛丸弹牙,有口感。感受到老板的用料是比较真材实料的,不像有些加很多粉到牛丸里面,或者强行增加丸子的弹性等等。

 

 

甚至有人研究过大、中、小不同份量牛丸粉的区别,发现粉面的量应该是一致的,区别在于配料(牛丸、炸鱼皮、鱼肉片)的多少,而这些配料其实也是可以适量调整的,多一些鱼皮少些鱼肉片之类。

 

地址:荔湾区逢源路72号(近长寿路)

安乐炖品店年

人均:19元

同福路的老字号了,从同福西路一直往东走经过解放桥脚,靠右再往前就是了。小店面积不大,装潢是以前的样子。老式的灶台蒸笼,虽然点的是石油气,但仍看得出灶台的以前加放柴火的。

 

每次晚上来总会看到老板坐在最里面的桌,见客人来就会麻利地从蒸笼里拿出炖品。每盅炖品看得出来炖煮的时间很足,材料噻得满满的,推荐淮山炖牛犍、天麻猪脑草龟、花旗参炖竹丝鸡、无花果炖瘦肉噢。

 

炖饭也是大爱,只有肉饼、排骨、蒸鸡三款,夹着些青菜,小小一盅能满腹又没负担。

 

地址:海珠区同福东路582号(近市二宫)

兴兴旺面家

人均:13元

面档老字号果然名不虚传,在这里可以找回年幼时吃云吞面的味道。出品基本有分大中小三种份量,招牌云吞面对应分别是12、10、8元,建议中间10元即可。

 

因为份量已经很足,比一般面店的份量要多,汤足够鲜甜,云吞有五粒,而且是有虾的噢。爽口的细面搭上清甜的云吞,真是回味无穷。建议面条可以浸在汤里一小会,口感更佳!

 

地址: 西华路356号

美美炸物

人均:10元

传统的炸物店现在是越见越少了。这家属于老店,虽然铺面很小环境一般般,但炸物款式多而且都比较新鲜的,像酿茄子、酿豆卜、酿辣椒、酸甜排骨等都有。

 

 

推荐炸鱼皮、芋虾、春卷,都可以一斤斤卖,也可以个个卖。其实一份也是几块而已,很是实惠。炸鱼皮一包都是酥脆的,没什么腥味;芋虾和腐皮卷都是外酥内嫩,里面的馅料都很多。

 

地址: 宝华路130号(长寿路地铁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