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6所高校上榜“2017世界大学排行榜”

喜大普奔!

10月25日,在USNews公布的

《2017世界大学排行榜》上

目前公认的四大权威大学世界排名: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

QS世界大学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US News不同于其他三个排名,US News始于2014年,今年是第三次发榜。与去年750所大学院校院校相比,这次主要考察了来自全球共60个国家的1262所大学, 并且将前1000所大学都列了出来,阵容好是强大!

中国共有110所高校进入国际前1000名!

其中内地87所,香港6所,澳门1所,台湾16所

广东有6所大学进入榜单!

入榜的这些学校

你最欣赏哪一个呢?

中山大学

(国际排名225)

前世今生

1835年11月,美国公理会传教士Peter Parker在广州十三行开设眼科医局,1859年改称“博济医局”。历经150年的学院设立、合并,于1985年国家卫生部批准,改称中山医科大学

原中山大学的前身为广州格致书院,后发展为私立岭南大学。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后,原中山大学文理院系与岭南大学文理院系合并,组成新的中山大学。之后又列入国家211、985工程,2001年10月,原中山大学和中山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新的中山大学

校园环境

中山大学有着画卷般的校园美景、富有历史厚重感的建筑物、美妙的湖光山色,这里没有大量的钢筋混凝土建筑,没有硬邦邦的高楼大厦,有的是绿树环抱的小红楼、清静幽雅的小院落,不管是办公区还是教学区,绝对不够现代,但拥有绝对丰富的校园气息、人文氛围。这里一年四季绿树葱茏,林木扶疏。

教学质量

中山大学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38门,拥有7个国家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拥有9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医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拥有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拥有首批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以及中国第一个大学生体育训练基地;拥有33家教学医院(含9家非直属附属医院)。

 

校园文化

原文出自儒家经书《礼·中庸》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

 

校徽

中山大学校徽为圆形图案,校徽上部自左而右环绕中文校名标准全称,下部自左而右环绕英文校名标准全称,中间为海棠式洞窗图案。

 

吉祥物

中大“马丁堂守护神兽”石狮,是岭南大学首任华人校长钟荣光从广州城内觅得并迁入校园安置的,在康乐园里已经默默伫立了近百年。作为典型的“南狮”,它口衔飘带、脚踩小狮、半蹲回首,隔着草坪,远望着钟荣光先生当年的宅邸黑石屋。

 

校歌

中山大学校歌,创作于建校初期,由中山大学首任校长邹鲁作词,陈洪作曲。学校为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倡导的爱国精神和亲笔提写的校训良好学风,并反映新的历史时期的要求与特点。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排名394)

前世今生

华南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十分悠久,可以追溯至20世纪30年代乃至清末时期。作为组建基础的中山大学工学院源于1931年成立的中山大学理工学院,1934年8月建立,9月随中山大学整体迁入广州石牌现华南理工大学校址办学。1988年更名为华南理工大学。

校园环境

校园分为两个校区,北校区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石牌高校区,校园内湖光山色、绿树繁花,民族式建筑与现代化楼群错落有致,文化底蕴深厚,是教育部命名的”文明校园”;南校区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内,是一个环境优美、设施先进、管理完善、制度创新的现代化校园。南北校区交相辉映,是莘莘学子求学的理想之地。

教学质量

华南理工大学有17个国家特色专业,5个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试点专业,21门国家精品课程等。2016年,教育部公布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名单,华南理工大学共有17门课程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广东省本科院校首位。

校园文化

校训

博学慎思,明辨笃行,源自《礼记·中庸》中的“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意即学问、思辨、行动。

 

校徽

以华南理工大学的标志性建筑牌坊以及广州市市花木棉花为设计主题,整体为圆形轮廓,以蓝色为主基调,蓝白相间,中英文对照。牌坊下面白色横条可看成是牌坊的基石,“以衬托整体给人向上的感觉,表示办学根基厚重”。

 

校歌

华南理工大学校歌《华工之歌》,以不足百字的歌词叙述了学校的地理位置、历史沿革以及发展成就,描绘了校园环境和学子风貌,昭示了华工精神、校训精义和时代使命。

华南师范大学

(国际排名880)

前世今生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前身是当代著名教育家林砺儒先生创建的广东省立勷勤大学师范学院;1982年10月,易名为华南师范大学;2006年,学校通过“十五”“211工程”建设整体验收。2015年,广东省和教育部共建华南师范大学。

校园环境

三个校区不一样,各有特点。

本部(石牌校区)

是三校区中最有学术氛围的。教学设施很完备,生活设施也很好,不过就偏向老旧,因为有一定历史了。

大学城校区

现代化的大学校园,里面应有尽有,住宿条件一流。因为在广州大学城,还可以跨校活动。

南海校区

依山傍水,绿水环幽,因为在市郊,所以空气很好,挺是一个读书的好地方。

教学质量

学校拥有一批实力较强的实验室和科研基地。有激光生命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环境理论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电化学储能材料与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光信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教育部互联网应用创新开发平台示范基地、卫生部(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与光子技术实验室等。

 

校园文化

校训

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一代又一代华师人秉承勷勤大学师范学院 “ 研究高深学术,养成社会之专门人才 ” 的优良传统。承传南方大学 “ 忠诚团结,朴实虚心,勤劳勇敢,实事求是 ” 的革命精神。共同铸就了该校今天的繁荣与发展。

 

校徽

华南师范大学校徽主体图案为三个“人”字的交叠,阐明“以人为本”以及“三人行,必有我师”的治学要义。主体图案结构严谨,点线相连,寓意教育是“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的结合、交叉和延伸”;色彩层次分明,表达“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育人意义。

 

校歌

浇灌红花数十年,培育英才万万千。建设祖国景秀河山,华师儿女奋勇当先。珠江滚滚红棉艳,岭南大地草木春。改革开放阳光好,华师园里花烂漫。

暨南大学

(国际排名948)

前世今生

学校的前身是1906年清政府创立于南京的暨南学堂。后迁至上海,1927年更名为国立暨南大学。抗日战争期间,迁址福建建阳。1946年迁回上海。1949年8月合并于复旦、交通等大学,1958年在广州重建,实行董事会制度。

校园环境

本部在市中心,地方相对比较大,湖比较大,建筑、树荫比较多,年代也比较久。

珠海校区是新建的,校园不是很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山(板障山)有水(日月湖,是原来一个水库改的),总的来说不错。

教学质量

暨南大学设有178个研究机构和77个实验室。设有国家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侨华人)、教育部中国语言文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对外汉语教学基地、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和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校园文化

校训

“忠信笃敬”。“忠、信、笃、敬”四字,继承其原有积极的道德含义,屏除其部分过时的内容,还注入新的时代精神和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的内容。

 

校徽

标志将字母和中文有机结合,认读性强,见解鲜明,线条流畅,气运平衡。标准色采用大海和天空大自然的颜色:蓝绿色,寓意暨南大学历经百年,依然蓬勃焕发着茂盛的生命力;整体更和谐统一沉稳大气,吻合暨南大学忠信笃敬,悠久历史、学术严谨活泼的风格。

 

校歌

校歌注重对新世纪暨南精神的提炼,不但将“忠、信、笃、敬”的校训写入歌中,同时也将暨南大学的侨校特色等巧妙地贯穿在歌词中。

华南农业大学

(国际排名962)

前世今生

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可追溯至始创于1909年的广东全省农事试验场暨附设农业讲习所。1952年,在全国高校院系调整时,原中山大学农学院、岭南大学农学院和广西大学农学院畜牧兽医系及病虫害系的一部分合并成立华南农学院,隶属农业部主管。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了校名。1984年,更名为华南农业大学。

校园环境

华南农业大学是一所百年历史、具有多学科优势的全国重点大学,主校园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占地面积550多公顷,环境优美,景色秀丽。

教学质量

在9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现己建设成为以农业科学和管理学为优势,以生命科学为特色,经、管、农、工、文、理、法、教、史、哲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鲜明的热带、亚热带区域特点,具备博士后、博士、硕士、本科的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的多科性大学。

校园文化

校训

修德博学、求实创新。

校训言简意赅,八字训词体现了华南农业大学继承传统的治学要求并赋予时代精神的教育理念。

 

校徽

设计表现的是农业、大学、多科性。这徽标以英文字母A和U(农业agricultural、大学university)作为造型基础,混合构成。A字分五条曲线组成,象征学科的多科性和学校的不断改革发展。U字分以两片绿叶抽象的造型,并与A字中的中圆点结合,寓意人才培养、成长成才。2009年百年校庆时,设计者又将数字“1909”标注其上,表明华南农业大学的肇始时间。

 

校歌

知行合一”,源自王守仁(阳明).《传习录》卷上,意为认识事物的道理与实行其事,是密不可分的一回事。“自强不息”源自《周易〃乾》:“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意为做人应当自觉地努力向上,永不松懈。

“知行合一,自强不息”用在这里与校训前后呼应,显示丁颖精神的内涵。强调华农应当注重培养学生不断进取的奋斗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专业技能。

 

深圳大学

(国际排名977)

前世今生

深圳大学(Shenzhen University),简称深大,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创办。学校办学层次由学士、硕士到博士教育,是一所综合性大学。

校园环境

深圳大学有后海、西丽两个校区,校园总面积2.9平方公里。老校区1.44平方公里,坐落在深圳市南山半岛,面临后海,遥对香港,是经济特区十大历史建筑之一,曾荣获全国校园建筑设计一等奖;新校区1.46平方公里,位于西丽大学城。

教学质量

深圳大学十分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 、法国、德国、俄罗斯、荷兰、香港等国家与地区的50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教育合作关系。学校每年选派赴国外高校进修留学、考察访问、合作研究和参加学术会议的教师与学生达 600多人次。

校园文化

校训

自立、自律、自强。深大精神“脚踏实地,自强不息”是在05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提出来的,这八字的精神蕴涵了二十几年来深大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体现了几代深大人的不懈努力,实事求是,敢于改革创新的精神!

校徽

1. 主体造型,看起来是一只鸟,没错,是一只鸟,名字叫“大鹏”,意为“大鹏展翅,鹏程万里”,同时,也暗含深圳的意思,深圳的别称是”鹏城“。

2. ”深圳大学“四字为小篆,凸显文化厚重感

3. ”深圳大学“四字为四方形,外面轮廓为”八方型“,意为特区大学汇聚“四面八方”英才。

 

荔枝节

1. 主体造型,看起来是一只鸟,没错,是一只鸟,名字叫“大鹏”,意为“大鹏展翅,鹏程万里”,同时,也暗含深圳的意思,深圳的别称是”鹏城“。

2. ”深圳大学“四字为小篆,凸显文化厚重感

3. ”深圳大学“四字为四方形,外面轮廓为”八方型“,意为特区大学汇聚“四面八方”英才。

 

每一所学校都很厉害

但最姐相信在每个人的心中

一定也有一个自己觉得最牛的学校

在你心中

这6所高校哪一所才是最牛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