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刀沙村:理想型的养老的村庄

上榜理由:生态环境保护很好、生活节奏慢

  大刀沙村位于番禺市石碁镇,被市桥水道、沙湾水道、大九律三条水道围住,所以从前大刀沙村是与外界隔绝的。居民出岛一直依靠小渔船,直到2001年之后在帮扶下添置了2艘机动船。而后2007年在大九律大桥的竣工下,它才结束了“孤岛行政村”的日子。

by Hurrison from LOFTER

从地图上看,大刀沙村夹在番禺市桥水道和沙湾水道之间,是一个四面环水的冲击沙洲岛。它东西狭长而南北短小,形状像一把大刀,故此得名“大刀沙”。虽然交通不便给村里的影响显而可见,但也因此没有大规模的开发,加上村民的重视,村里的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

所以单车骑行是解锁大刀沙村最棒的方式,既能运动,又能将美景饱览于眼底之下。当然,手机或是长枪短炮也能“饱腹”一顿。

by 燃情单车网

边踩着单车往前,边欣赏眼前的大片水田。不知名的鸟儿挥翅轻掠而过,大自然带来的心旷神怡总是超乎于想象。

无论是荷塘边上晒的鱼儿,还是村民自建的木屋,一切看起来都很是惬意。来往的人不多,没有匆匆忙忙赶着上下班的身影……

by Hurrison from LOFTER

平时工作日,从办公室走出来已经是天黑,搭乘公交回家看见的满满是低头玩手机的人,能看见夕阳的日子少到双手都能数完。更何况是视野空旷的日落景色……

by 雅文秀子

趁着原生态的景色,多呼吸几口洗洗肺。原生态的环境当然也有原生态的美食,不如这家岛上的农场,一道清水浸鸡独霸江湖多年。

走地鸡们生活在天然氧吧里,只吃五谷杂粮,不食任何有添加剂的食物,也是傲娇的很。养足180天即可烹调,加上姜葱,那叫一个美味!

周末带上小朋友,或是拉上三五好友,趁着未开发前前来体验一遍,挺好。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大刀沙村

交通:3号线番禺广场下,打的前往大刀沙村。3号线市桥站D口出,在北城公交站坐番28路。若想徒步或者骑车环岛,须从总站的前一个站下,反之直接总站下。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在听到广州的这些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