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厨房装修经验

1、橱柜柜体高度要合适

在厨房煮饭,别看简单,但实际却是件体力活。所以对橱柜的高度要求还是要严格,合适的高度可以避免俯首弯腰的疲劳。若长时间地保持躯体在一个僵硬的角度,那么就会给腰部产生极大的负荷,长此以往,腰部很有可能会损伤。所以一个合适的橱柜很重要

2、别忽视灯光

厨房一般分为两类:A:整体空间的照明;B:局部的照明。整体的灯光,要明亮一点,不要过于暗淡。同样的局部的灯光,如可以在吊柜下部布置射灯光源,方便在烟熏雾缭中找到调料品,开关装置也要设计到位。而在操作区中,充足的光线能使您在操作时更能掌握火候。

3、电器分配

厨房除了锅碗瓢盆外,也少不了电器,电器可以使厨房更方便。根据不同人的需求,完全可以将烤箱、冰箱、微波炉或者洗碗机等,嵌入放置在橱柜中的合理部位。电器的使用完全可以提高你烹饪的效率。

4、储物柜(地柜)

地柜,放置大部分厨房物品的地方。把地柜做成推拉式抽屉是再好不过了,也可以购置大小怪物,这样既方便取放,又可以合理运用空间。吊柜一般做成多层格子,柜门做成对开或者折叠拉门形式为好。除此之外,一些五金也很重要。

操作平台之间的间隙通常是可以利用起来的。

5、安全也要考虑

厨房中,如炉台上设置必要的护栏,防止锅碗落下,尖刀等器具应摆在有安全开启的抽屉里,洗涤制品应放在水槽柜下专门的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