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装修风格,感悟自然禅意

【日式风格特点】
禅意,淡泊宁静,清新脱俗,所以装饰也大多强调其功能性,装饰和点缀较少,造型简洁,多为直线条,豪华、奢侈的风格几乎不可能在日式家居当中出现。
在日式风格中,回归自然就是最大的特色。无论是在色彩、功能、造型的设计上都推崇贴近自然,强调自然主义,让使用者有置身自然的感觉。
【历史发展】
日式建筑的房屋大多是以木材与纸材所搭建而成,一直延续演进到现代的日式住宅设计则充满了沉稳、富有个性,不管是钢筋水泥所搭建的古木梁柱,或是传统优雅纯粹的日式空间,透过内部设计的装潢,愈来愈多人以各自喜好的形式尽情发挥并享受和风家居的生活乐趣。

【日式风格设计要素】
(1)形状:居室布置优雅、清洁,多运用单纯的直线、或几何形体、或具有节奏的反复的符号化图案或小波浪形状,使得房间具有一种较强的几何感。木格拉门,半透明樟子纸和榻榻米木板地台为其风格特征。
(2)颜色:以米色+白色为主色调的,偏重于原木色,以及竹、藤、麻和其他天然材料颜色,形成朴素的自然风格。
(3)材质:大胆地原封不动地表露水泥表面、木材质地,以及铝合金、钢铁等金属板格、金属复合板材、人造石、马赛克等饰面,不尚装饰,简约简洁。
【联想元素】
榻榻米、床榻、矮几、矮柜、书柜、壁龛、暖炉台
【适合人群】
适合欣赏日本文化,喜欢家里有些禅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