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装修风格,彰显独具魅力的个性生活

【混搭风格特点】

混搭风格是现在家居装修中一种新型的装修理念,它的最优特点就是轻松自然、随意亲切。主人不会因为遵循单一风格的特点而被捆住手脚,不敢大胆创造,比如有的人喜欢中式风格,与此同时,他又非常喜欢欧式风格,他就可以在家居的设计之中将中式风格以及欧式风格两者相结合来对家进行装修设计。
混搭型风格虽然在设计中不拘一格,运用多种体例,但设计中仍然是匠心独具,深入推敲形体、色彩、材质等方面的总体构图和视觉效果。可以将各种风格和为一体,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要。
【历史发展】
18世纪60年代从英国开始的工业革命将人类带入了“机器时代”。生产力突飞猛进的发展导致了经济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普通民众开始追求个性,并且,政治的风起云涌,使新的利益集团实力不断壮大,想要获得更高的经济支配的力量。随之产生了丰富多彩而又不同于贵族主导的产品风格。19世纪中叶由威廉 莫里斯的工艺美术运动出现了一个新的名词——折衷主义。它的特点是任意模仿各种建筑风格或是自由组合各种建筑形式,不讲求固定的法式,只讲求比例均衡,注重纯形式美。
近几年来,混搭风蔓延到室内装修中流,它不是混乱,而是代表了一种时尚的内涵,可以理解为最好的风格就是没有风格。

【混搭风格设计要素】
(1)颜色:色彩不宜太多——混搭在色彩的选择上要小心,免得整体显乱,在考虑整体风格的时候就需要定下一两个基本色,然后在这个基础上添加同色系的家具,配饰则可以选择柔和的对比色以提升亮度,也可以选择中间色以显示内敛。
(2)材质:要考虑材质等的配合。要“混”的合理,达到一种卓尔不群和淡定幽雅的韵味。

【适合人群】
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要,尤其是追求个性时尚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