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中国式的厨房时,注意什么问题?

中国的厨房和国外的厨房相比,往往面积较小、东西较多,油烟还很重。所以在设计中国式的厨房时,决不能只考虑美就够了,还要考虑很多东西,尽量把厨房设计得合理,能给家人带来幸福和满足!

1、厨房动线

厨房的设施布置应该按照做菜的顺序来,从冰箱拿出食材-清洗-处理-烹调,要符合厨房的操作流程,胡乱设置厨房设施的话,累的一定是你……

2、厨房布局

常见的厨房有一字型、L型、U字型、双一字型,根据你家的面积和物品多少来决定设计哪种。

1)一字型:即做菜流程都在一条动线上,只占用一面墙,比较节省空间。

2)L型:最常见的布局,在比较狭长的空间中,L型是最为适用的。

3)U型:拐角处利用好死角位置,是最合理的厨房布局。但对厨房空间要求比较高。

4)双一字型:两边靠墙对称,适合比较大的空间。

3、橱柜

橱柜由吊柜、台面、地柜三个部分组成,在设计时一定要考虑好使用者与吊柜的高度、使用者与地柜的高度、吊柜与地柜三个高度。

台面:材质有很多,最适用、性价比最高的就是石英石台面,硬度高、耐油污、耐高温。

在台面的高度设计时,要注意不同区域的高度要有所差别。如洗菜区台面要高一些,切菜、烹饪区的台面要低一些。

地柜:由水槽、消毒柜、洗碗机、灶台、隔板柜、拉篮、抽屉等组成。尽量多使用抽屉,比隔板柜好使很多。

吊柜:吊柜的高度很重要,要根据家里经常做菜的人的身高来决定,吊柜建议使用平开门,不要用上翻柜门,不好关闭。

4、插座

插座一定要规划好,宁可多装,也不要少。不然后期想补太麻烦了,记住水槽边一定要留,因为后期可能会装小水宝之类的。

5、灯光

厨房光一个顶灯,切菜时可能看不清,所以吊柜下边装一个灯很有必要。

6、单槽还是双槽?

厨房水槽选单槽好还是双槽好?单槽好。一个大单槽洗锅太方便了,而另一个水槽就几乎都没用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