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中国人口味的现代厨房长啥样?中国人适合什么样的厨房?

1、高油高热——中式烟机/近吸式烟机

 

中国人做菜方式那可太多了,煎、炒、烹、炸,哪个是省油的灯?

所以,千万别选欧式烟机,谁用谁知道……尽量选吸力强劲的中式烟机或近吸式烟机,不过中式烟机样子丑,近吸式烟机噪音大、耗热能,还要经常清洗,看你喜欢啥样的了。

2、酸甜苦辣咸——调料架

中国八大菜系、满汉全席,哪个不需要几样调料?谁家灶台上的瓶瓶罐罐又没个10瓶8瓶的?而且啊,还得放在一伸手就能够得着的地方,所以,灶台附近最好能设一个调料架,别放在抽屉里,虽然好看,但过不久,它们又会全都堆在灶台上的。

3、五谷杂粮——大型储物柜

 

中国人的食材那可多了去了,五谷杂粮、土产干货等等,逢年过节,爸妈都得寄一大箱子过来。所以,要善待你的胃,先得有一个柜,一个有着强大收纳功能的储物柜,最好还能分门别类地将食物安置好。

4、蔬菜——抽屉拉篮

 

喜欢吃肉,咱也得经常吃蔬菜。但蔬菜跟肉可不一样,体积可大多了,因此怎么存放这些蔬菜也是个难题。像土豆、洋葱、大蒜、生姜,也没必要放冰箱,保持干燥通风能放好久。所以,对付它们最好的办法,就是抽屉拉篮,要用的时候一拉,要多方便有多方便!

5、家电太多——电器操作台

 

现在什么豆浆机、榨汁机、破壁机……这机那机的太多了,厨房压根放不下,平时用的时候还得挤着切菜的地儿,别提多麻烦。所以,装修的时候最好能设计一个电器操作台,不需要多大,要是厨电太多,还可以在旁边放一个立式储物架,特别方便。

6、快节奏生活——折叠式餐台

 

现在生活节奏太快,孩子急着上学,大人急着上班,饭都恨不得一口就能吃完,所以在厨房墙面上设计一个便携式餐台,吃个简餐很方便。用时拉开,不用时放下,平时操作台不够还能在这处理,很实用。

7、生活情调——装饰小物

 

说了那么多干货,我们来说说厨房的装饰。虽说厨房的主要功能就是做饭,但谁不希望自己做饭的时候,也能有个舒心的环境?所以,在厨房放点绿萝,挂个软木板,平时钉个菜谱,钉个小画,冰箱上贴些有趣的冰箱贴……都能给厨房增添点情调。

毕竟自己家又不是样板房,当然是怎么舒服怎么来,怎么高兴怎么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