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种房屋户型千万别买!大家买房时需谨慎

户型的好坏直接影响居住的舒适度,很多买房新手会对户型的选择比较经验匮乏,导致选出来的户型往往会带有硬伤,很多人都希望自己买到的房子既舒适又实惠,面积刚刚好,但是市面上有很多不大合理的户型设计,大家买房时需要慎选。

1、户型不规则、不方正

不规则的房型将影响家具布置,而且浪费的面积多,容易形成压迫感,后续装修费用高,同样面积的户型,使用效果是不同的,户型不方正的空间利用率低。

2、公摊面积大

现在的新建楼盘几乎都已经进入了“大公摊时代”,按照目前市场上的惯例,联排叠拼别墅,公摊为1-8%;7层以下的多层住宅,公摊为7-12%;7-12层的小高层,公摊为10-16%;而12-18层的小高层,公摊为14-20%;18-33层的高层住宅,公摊为16-24%。如果高出或者低处这个范围,都不是很合理的。

3、入户走廊过长

如果进了门之后,得走过一段长长的距离才能到达客厅,而这中间的空间基本也只能用来过人,不能合理利用起来,这就相当于拿着自己的钱买了一个过道,房价这么高,实在是不划算,而且最重要的是会影响采光和通风。

4、各功能区面积差太大

户型设计不当,还会体现在房间的各个功能区内面积差别太大,从而影响正常居住,浪费房屋面积。通常选购户型面积在70㎡-130㎡之间的,主卧面积应在15-25㎡之间才算是合理,次卧对应面积为10-12㎡,卫生间对应面积为4-6㎡,阳台对应面积为4-8㎡,工作阳台对应面积为3-5㎡。如果主卧为25㎡,次卧仅为8㎡,使用起来确实不方便。

5、有边角的户型

不规则的户型最浪费空间,因为很多家具的摆放会使这种户型变得有点杂乱,同时看起来非常别扭,就比如有斜角的地方不好放置电器或者其他家具,这样那个角落就空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