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打印1套别墅造价仅20万 ,我想给爸妈打印一套别墅

近年来,3D打印技术逐渐成熟,它不但能够打印设计模型、人体器官,甚至还能用来打印别墅!

近日江苏苏州有一幢3D打印的别墅火了。这幢建筑面积 130 平方米的别墅竟然是用了 3 天就建成了,而且只有 3 名工人在操作,造价仅 20 万元。这是怎么做到的?

据介绍,3D打印别墅的建造原理是先通过无人机将传统四合院的结构扫描下来,然后将这些数据输入打印机,利用建筑预料、工业垃圾斗玩网首发原创等作为墙体材料打印。房子的打印过程就像做蛋糕一样一层层叠上去。如果以后普及的话,你连搬砖的机会都没了

 

这个工程期短、造价花费低,真的是代替了繁琐的装修步骤,前期后期参与的工人又少,真的是非常之划算了!

不过这种3D打印材料的质量究竟能不能和传统建筑材料相比,以及能不能满足建筑的力学结构和承重要求,这些都还需要大量的实验。

其实这个也不知道到底防震吗?

不少网友看后纷纷表示感兴趣,并称如果抗震结实的话,会考虑给家人打印一套。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不看好:我缺的是那点钱吗?我缺的是那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