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修色彩搭配技巧,创意的色彩给你颠覆感

现在人们的审美在不断的提高,房子已经不再是一成不变的白色了,很多人都会选择在房子装修颜色多彩搭配,五颜六色的涂料和墙纸等装饰物让我们可以把家里布置得春意盎然。居室色彩的搭配应以家具色彩为主色,墙壁、地面、窗帘、床罩、沙发套、台布等围绕主色取得协调。如浅色家具时墙面宜用浅灰色,嫩绿或乳白色来搭配。那么房子装修颜色该怎么搭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房子装修色彩搭配技巧吧!

 

房子装修颜色搭配技巧

一、顶面一般要用浅色

浅色使人感觉轻,深色使人感觉重。

二、根据房间的朝向选颜色

朝东的房间选用浅暖色,朝南的房间选用冷色。朝西的房间选用深冷色,朝北的房间选用暖色,且色度要浅。

三、根据房间的用途选颜色

房间的用途往往决定了你所要营造的效果。起居室用暖色,餐厅可以用深暗色,厨房用浅亮的颜色。走廊和门厅可大胆用色。卧室的用色由个人风格品位所决定。

四、根据房间的形状选颜色

颜色能在一定的程度上改变人们对房间形状的感觉。例如冷色可使较低的天花板看上去变高了,使狭窄的房间变宽了。类似的效果可改变任何房间的外观和空间大小。

五、装修颜色搭配技巧

1、黑色、白色、金色、银色、灰色等可以和一切颜色搭配;

2、本来不和谐的两种颜色镶上黑色或白色会变得和谐起来;

3、房间内要有主次色调之分,或冷或暖,不要平均对待,这样更容易产生美感;

4、房间内涂刷浅色可以使房间看来较宽广;

5、选用淡色或冷色的房间,会令人感觉到空气清新和流畅;

6、墙裙色应与墙面色协调,比墙面色的明度低;踢脚线位于墙体下端,色彩应选择低纯度、低明度的深色;

7、地面颜色一般应在明度上低于墙面色,纯度也不宜高,这样具有稳定的视觉效果;

8、窗框、门框等装修设计的配件色彩一般不宜与墙面色形成过强的对比,装饰的色彩宜明亮。

 

以上就是给大家带来的房子装修颜色搭配技巧,下面来看一些

教科书的梦幻色彩搭配,创意的色彩给你颠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