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装修成什么样的风格,你的家会暴露你的生活层次

家是让我们安心、幸福的所在,但是一旦没有用心对待它,它就会出卖你的生活层次,揭露你人前光鲜亮丽,人后垃圾满地的一面。

陈坤说:什么样儿的人,住什么样儿的家。想想还真的有几分道理。

作为娱乐圈里的一股清流,陈坤是少有的真正能够“活出自我”的男演员。

即便身处纷繁复杂的圈子里,他依然可以拒绝诱惑,保有一颗文艺、淡定、有趣而真诚的灵魂,在不断的“向内生长”中,探寻到内心最深处的自我。

▲陈坤曾在微博上曝光了自己家的一部分内景,笃信佛教的他,用随处可见的花卉、佛像和书籍等,将自己的家装点得清新雅致,同时又带有一丝淡淡的禅意,就如同他自己的个性一样,安静中充满着艺术腔调。

所以说,一个人的家,彰显着他对于生活的定位,也决定了他的生活品质。

它与大小、贫富或其他一切都无关,只与你想要的生活有关。

试想一下,一个干净整洁、满室生香的家,不仅能带来生活上的满足感,而且也是你精神面貌的极致展现。

它可以让人心情愉悦,在不经意中找到无数关于幸福的细节。

无论是躺在柔软的沙发里看书,还是站在晚风轻拂的玻璃窗前喝杯红酒,你都能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受到滋养,把在家的每一刻都当成幸福享受。

反之,如果你的家邋里邋遢、堆满垃圾,桌子上有未收拾的碗筷,沙发变成了杂物堆的实际体验,卫生间里有一大堆脏衣服,卧室是早上匆匆离开时留下的凌乱场面,你还会有什么样的心情去对待生活呢?

每个人的家里,都有独一无二的味道。

不管装修成什么样的风格,面积大小和布局有何不同,最终都会展露着你生活过的痕迹,以及一个人最真实的生命状态。

你潦草对待,选择了浑浑噩噩和将就,生活必定精致不到哪里去;

你用心装点,让家里时刻保持舒适与温馨,生活一定处处充满惊喜,给予你更多意外的回馈。

近两年,关于提升生命质量的热门词汇中,”断舍离“ 和 ”扫除力“这两个概念,受到了很多人的推崇。

美国心灵作家路易斯·海在《生命的重建》里说:“你无法在昨天的垃圾里寻找今天的晚餐”。

舍不得丢弃无用的东西,总是任由乱糟糟的事物来消耗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有放不下的执念,戒不掉的欲望,生活自然如一团乱麻,剪不断,理还乱,纵然过着人人羡慕的富裕的物质生活,实际的生活质量却十分“贫瘠”。

这个时候,不妨认真地问问自己:这样的生活真的符合你的期待吗?

冰箱里过期的食物,买来从没穿过的衣服,看了一半还在积尘的报纸刊物,困扰已久却仍然解不开的心结,不值得留恋的前男友……

当所有的琐碎聚集在一起,视觉压力和心里的负面情绪越积越多,又有谁能“处乱不惊”,活出生活本来的模样?

学会彻底放下,与过去潇洒地告别,才是你迎来崭新生活的起点。

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说:“清洁是信仰的一部分。”

除了环境的清洁以外,身心清洁同样有助于去杂除尘,让自己的灵魂得到净化,从而变得更加阳光与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