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的灯具要怎么选,才能更有“高级感”呢?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灯就像是一个房间的眼睛,眼睛明亮了,看起来自然更美观。这有两方面内涵,房子要有灯,才有画龙点睛的神韵;灯要选择合适的才能匹配房子。水晶灯当然是好看,但放在老人卧室容易产生眩晕感,用豪华灯具不等于好的效果,也不等于好的设计。那么新房装修的灯具要怎么选,才能更有“高级感”呢?

目前市场上的灯具种类繁多,从安装方式上来讲,有固定式灯具、嵌入式灯具、可移式灯具等。一般家用的灯具大都是吸顶灯、吊灯、台灯等固定式灯具以及可移式灯具,而灯具花样、种类、颜色琳琅满目的,大部分消费者在挑选灯具时存在一些误区。要记住的不过四个准则:
?
第一、检查灯具合格证
?
在挑选灯具的时候,首先要明确一点,你喜欢、你需要、你适合。不要任意败家,最贵的并不一定是最好的,有些时候,装修预算有限的话,一些简约小型的灯具也能产生超预期的效果。

而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忘记要检查灯具的标识了。这就像是灯具的身份证一样,要看看上面的信息是否齐全,产品的型号、灯具的名称、频率、电压、生产厂家、3C的防伪标识等信息,才能说明灯具是合格的。
?
第二、不同空间匹配不同灯具

客厅作为家里最重要的一个公共场所,客厅的灯具能够给整个房子奠定一个基调,在客厅的灯光设计上,要注重简洁大气。除非层高实在是不够,建议要选吊灯,吊灯可以说是客厅的灵魂了,可以均匀散布光亮,照亮每个空间,让整个空间更舒适。

书房考虑阅读体验,要遵循明亮柔和、亮度稳定的原则,在阅读空间要有重点照明区域,移动灯具就可以达到这个效果。同时书柜内可以装几个小射灯,照明又防潮。

对于卧室而言,让人安眠的柔和光有利于缓解生活压力。如果想要兼顾学习、工作和休息的多重模式,不妨选择可调光的灯。睡觉前把光线调暗一些,整体色温采用暖色温为宜,让孩子产生睡意,尽快入眠。

餐厅色温上选择暖黄光比较合适,不仅能激发人食欲的颜色,也有利于营造温馨的环境,加深家人的感情交流。
?
第三、根据不同的装修风格选购灯具

 

第四、太亮太靓的灯不宜长亮
以上就是本期分享,愿您的新家明媚漂亮,愿您的爱巢温馨有光,愿您的世界有一盏灯,为你点亮多姿多彩的生活。感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