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北欧风格会这么火爆?北欧风格的装修有哪些突出特点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北欧风?

1,北欧风浪漫、小资,很受文艺青年的喜爱
装修前并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北欧风,找了很多喜欢的图给设计师看,设计师告诉我这是北欧风。主要还是因为我觉得北欧风比较浪漫,文艺范儿的麻麻很多都喜欢这种风格~
?
2,北欧风简单耐看,很实用
我和太太都是理工科的,选择装修风格的时候还是会从实用性去考虑。北欧风的装修不仅简单耐看,而且还很实用。而且,浅色调的家具风格夏天防蚊效果也比较好。

 

3,北欧风更适合现代快节奏的生活方式
我们看了很多种风格,但是那些都做的比较复杂,给人一种很沉重、压抑的感觉。北欧风格简简单单的设计我们更喜欢。现代大家的生活节奏都很快,家里面能简单就简单,太复杂不好。

 

4,国内极简风的首选
我本身比较喜欢极简风,但这个要求在国内很难实现。北欧风格装修比较冷淡、简单一些,在国内操作起来容易些,而且对我们装修小白的要求也不高

 

北欧风格装修有这些突出特点你留意过吗?

1,北欧风单色、亮色使用较普遍
? ? ? ?北欧风格的装修普遍使用单色、亮色和日本设计同样崇尚自然,但在色彩上,北欧风更加活泼、明亮,给人干净明朗之感。北欧设计的经典代表品牌宜家,除了白色和原木色,还常常能看到各种鲜亮的色彩。除了用鲜艳的纯色作为点缀,北欧风格多使用中性色进行柔和过渡,即使用黑、白、灰营造强烈效果,也总有稳定空间的元素打破它的视觉膨胀感,比如用素色家具或中性色软装来压制。

 

2,部分北欧风加入原木元素,避免过于单调
? ?? ?北欧风以其简单、亮色被很多网友喜爱,但是也有不少网友觉得单纯的黑、白、灰过于单调,所以部分网友也会在北欧风装修过程中加入原木等元素在内,也可以说是北欧+muji风格。在北欧的寄出之上加入了原木等元素,既简单又不至于单调,不失为一种很不错的选择。

 

3,北欧风的特色灯饰
北欧风装修的另一大特色就是灯饰。一方面,选择北欧风的网友往往对灯饰选择的要求比较高,所以灯的款式、造型一般比其它风格更有特色。另一方面,北欧风的网友很多都选择了无主灯设计风格,达到一种散射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