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风也有四种分类,八个必备元素打造经典北欧风

北欧风格主要以简洁著称于世,并影响到后来的“极简主义”、“简约主义”、“后现代”等风格。但作为一种广受欢迎的北欧风,下面还有北欧田园、北欧古典、北欧现代、北欧牧风四种类型。对于想要选择北欧风格的网友来说,又可以根据每个人的性格、喜好来精细选择。

 

欧式田园
? ?? ? 欧式田园重在对自然的表现,但不同的田园有不同的自然,进而也衍生出多种家具风格,中式的、欧式的,甚至还有南亚的田园风情,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美丽。主要分英式和法式两种田园风格。前者的特色在于华美的布艺以及纯手工的制作。碎花、条纹、苏格兰格,每一种布艺都乡土味道十足。家具材质多使用松木、椿木,制作以及雕刻全是纯手工的,十分讲究。后者的特色是家具的洗白处理及大胆的配色。

欧式古典风格
? ?? ? 欧式风格主要是指西洋古典风格。源于斯堪的纳维亚国家简单实用的传统设计的观念,以功能主义为第一要素,在功能与形式之间找到新的平衡,设计简单、大方、实用、针对普通大众、突出功能、没有太多繁琐装饰,最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设计风格。它代表了一种回归自然的时尚,也反映出现代都市人进入后消费时代的一种理性取向。同时受各国家的文化历史的影响,每个国家又有着独特的设计特点

北欧现代风格??
? ?? ?北欧现代风格是指继承了原有的尖屋顶、斜屋面、石木结构的基础上增加了大面积的采光玻璃及现代派钢结构。其结构简单实用, 建筑结构之间体现内装修风格,没有过多的造型装饰。原始石材面及木纹暴露于室内,但其主题又偏向于现代钢木结构,室内效果形成了现代与古典相结合的效果。

北欧牧风
? ?? ?北欧牧风,将游牧民族的热情血脉与自然灵感相融合,摒弃蛊惑人心的虚华设计,追求自然的艺术智慧与灵感,讲究以人为本,把注重舒适体验度放在首位,风格简洁、直接、功能化且贴近自然,多体现生命力多维度工业艺术品。

八个必备元素打造经典北欧风

1,钟爱天然材料,在室内装饰风格中,木材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北欧风格的居室中使用的木材,基本上都使用的是未经精细加工的原木。这种木材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木材的原始色彩和质感,有很独特的装饰效果。除了偏爱木材以外,北欧室内装饰风格常用的装饰材料还有石材、玻璃和铁艺等,但都无一例外地保留这些材质的原始质感。

2、空间功能模糊,善于利用软装饰以及家具来相对划分区域。
3、设计线条明朗而流畅,基本都利用直线设计成形态或形式,又十分注重细节的处理 通常线条简单,除了橱柜为简单的直线直角外,沙发、桌子亦为直线或简洁流畅的曲线条,造型简单纯粹。
4、在色彩选择上,经常会使用那些鲜艳的纯色,且面积较大; 其中黑白色也可作为主色调或重要的点缀色使用黑与白是极简主义的代表色,而灰色、银色、米黄色等原色,无印花、无图腾的整片色彩带来另一种低调的宁静感,沉稳而内敛。
5、材质选择上以木质、皮质是主要的基本材质,墙面要么使用单色的装饰板(枫木、橡木、云杉、松木和白桦等原木),要么用特殊的刷墙技巧涂出一定的纹理。除了乳胶漆和木材之外,北欧室内装饰风格常用的装饰材料还有石材、玻璃和铁艺等,但都保留这些材质的原始质感。
6、灯具在北欧风格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吊灯、落地灯、射灯、台灯等不同形象、质感的光源,在不同空间的穿插使用。
7、北欧风格的家具简洁流畅有力度,选材独特,注重功能充溢着丰富的想象力,色泽自然而富有灵性,整体设计洋溢着现代风情。
8、北欧饰品的选择以简洁流畅的造型、冷酷的材质、色彩艳丽的装饰品为主。抽象的装饰画、抽象几何造型的雕塑及带有强烈机械痕迹的装饰品都极为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