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灯饰搭配技巧,为家庭增添一份温暖

灯饰——家居的眼睛,家庭中如果没有灯具,就像人没有了眼睛,没有眼睛的家庭只能生活在黑暗中,所以灯在家庭的位置是至关重要的。今天就来跟大家说说家居灯具选择技巧

卧室:关键是气

卧室是休息的私人隐私空间,柔和化是卧室灯饰的设计要点,这样才能保证主人情绪的放松。而卧室的灯饰照明要以温馨暖和的黄色为基调,避免采用室内”我们单位”的唯一大灯饰。同时,床头上方可嵌筒灯饰或壁灯,也可在装饰柜中嵌筒灯饰,使室内更具浪漫舒适的气氛。

另外,要根据室内的装修风格及个人喜好选择合适的灯饰光源色,在冬季用黄色、红色、紫色是最合适的。高色温的光源会呈现清新明亮的主题,使用高色温的光源在低照度的情况下会使房间显得苍白。起夜灯往往比顶灯更体贴。

客厅:主题是明亮

客厅是会客的地方,因此光线一定要充足。光檐照明灯饰有照明与装饰的双重作用,由于没有裸露的光源与灯饰,整个室内空间显得完整而且无眩光,光檐发出的光在空间中分布得均匀柔和,这样就能营造出温暖的感觉。需要注意的是,光檐一般是沿着天花板或墙壁四周而立的,这样可形成四周明亮、较暗的天花板向上延伸的视觉效果。这样用光,就算较矮的天花板也不会显得压抑,而且还可以保证整个空间都笼罩在柔和的灯光里,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走廊:与亮度无关  很多家庭会忽略这方面的灯饰设计,其实走廊灯饰的搭配也很有考究,走廊灯饰的搭配可以影映出整个家庭装修的风格。如配以具有异域风格的贝壳壁灯和陨石壁灯,不仅起到辅助照明的作用,而且还是一件亮丽的家居饰品。

卫生间:朦胧的性感

卫生间大多采用低彩度、高明度的色彩组合灯饰来衬托干净爽快的气氛,色彩运用上以卫浴设施为主色调,墙地色彩保持一致,这样使整个卫生间有种”XX”统一感。所以卫生间的整体灯饰灯光不必过于充足,也就是朦胧一些,只要有几处强调的重点即可。在灯饰灯种选择上,一般整体上宜选白炽灯,调至柔和的亮度就足够了。因为卫生间内照明器开关频繁,选择白炽灯做光源比较省电,而且人的脸色,除了在自然光下,就属在微偏黄的灯光下显得漂亮。

化妆镜旁必须设置独立的照明灯,作为局部灯光补充,这种“对镜贴花黄”的照明可选日光灯,以增加宽敞、清新的感觉,而且便于发现妆容的微小瑕疵。

在我们生活中,灯饰的作用不仅仅只是照明,灯饰是一件艺术品,一件装饰品,随着人们生活品味的提高,对灯饰的要求也在逐步提高;建议大家适当的对灯饰进行搭配,这样可以为家庭增添一份温暖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