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家居风格,高贵典雅却又低调朴素

意大利家居风格有多受欢迎?在美国白宫、英国白金汉宫都能见到意大利风格家居身影。意大利家居风格主要分为文艺复兴以及二战以后两个时期,其中就属米兰风格、托斯卡纳风格、巴洛克风格、威尼斯风格最受欢迎。

米兰风格

米兰传统风格是专为身份高贵的皇室贵族诞生的,是古典、奢华、气派的代言词。实木的整体打造、银丝金箔的装饰镶嵌、桃花心木的装饰…精确到每一个细节,尽显宫廷风的严谨和古典至上的华丽,又加入时尚元素和设计感,这也就使得意大利米兰传统风格成了顶级奢华的象征。

托斯卡纳风格

托斯卡纳传统风格没有其它古典宫廷风格的富丽堂皇,它更像是一种民间艺术的升华具有平易近人的造型和亲切柔和的线条感。在返璞归真的时尚潮流下,托斯卡纳风格将现代家居理念加入古典元素,形成了意大利新古典家居风格,通过色彩营造情调,创造美妙的画境效果。

巴洛克风格

意大利家居风格中巴洛克风格需要特别提到,它是意大利十七世纪贵族间竞争,显示强大社会地位和权威性而诞生的产物。家居是由家居师、建筑师、雕刻家手工制作,特点装饰豪华,常利用外形的对比,技艺的精细和效果的豪华来获得较强得装饰性。家居上精雕细琢的壁柱、人柱像、贝壳、莨苕叶、狮子等高浮雕装饰,是其最显著的特点。因此,巴洛克风格家居已经不是家居,而是一件件艺术珍品!

威尼斯风格

威尼斯风格家居的特点是低调朴素、传统手工艺、拒绝化学污染;拜占庭式和文艺复兴建筑风格融合的和谐与理性是威尼斯家居的基调;威尼斯画派的奔放、优美、强烈的旋律感则是威尼斯家居的灵魂。威尼斯风格家居以大气沉稳的设计风格闻名于世,高贵典雅却又低调朴素,真实的再现了古老意大利家居制造的魅力。可以这样评价,威尼斯风格家居是世界家居风格中很有特色的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