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莲花山一根莲茎长出七朵莲花,你见过吗?

一根莲茎长出七朵莲花,

你见过吗?这真的是太罕见了!

图片上也很震撼,目前已做成标本~

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

8 月 8 日,七蒂莲吉尼斯世界纪录授牌暨故事创作大赛启动仪式在广州番禺莲花山举行,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吴晓红代表官方宣布七蒂莲荣获 ” 一根莲茎生长最多莲花 ” 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并现场授牌。

据莲花山旅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7 月 9 日发现七蒂莲后,众多植物学家称,经检索,此前未见到有七蒂莲的文献报道或其它相关报道。除了今年发现的七蒂莲成功获得一茎多花之世界桂冠,近年来,广州莲花山多次发现十分罕见的双芯、三蒂、五蒂等奇观, 多位专家对此表示,如此多次出自于同一地方,绝无仅有,可能与莲花山的自然环境有关,堪称是 ” 莲花奇观的最强诞生地 “。

为进一步讲好番禺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第 34 届全国荷花展览及莲花山旅游区的故事,将文旅融合和文旅融 ” 荷 ” 向纵深推进,同日,番禺区文广旅体局、区教育局等单位联合启动七蒂莲故事创作大赛,该大赛分为青少年组、成人组,面向全社会征集,至九月中旬截稿。 征集期间,所有中、小学生凭学生证进入莲花山旅游区采风可享受免票优惠,向大赛组委会投稿的成年人可获赠景区入场券。

据悉, 莲花山已委托专业机构将七蒂莲经防腐处理,并已制作为植物标本,长期展示于莲花山文创展馆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