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猪肉太贵,教大家做一道广东特色家庭叉烧

现在的猪肉太贵,

外面卖的叉烧可贵了!

还不如自己做做看,味道还可以噢~

这道广东特色家庭叉烧,精选肥瘦适中腩肉加入秘制腌料,看着色泽十分诱人的叉烧,那种香阿,带着酱香,食欲大增。

叉烧很多人喜欢吃,如酒店大厨那样做出,不过在家里做确实麻烦。在这里教大家一道做叉烧方法,希望能让你们喜欢。

1、关键是选原料:购买肥瘦适中的五花腩肉。

2、调料腌制腩肉:在盆里倒入1勺酱油,柱候酱半勺,海鲜酱半勺,花生酱半勺,南乳2件(用手抓碎)白糖1勺,料酒1勺,一起搅拌均匀。

3、放入五花肉腩肉,再次拌匀,放在冰箱里腌制2小时。

4、大火烧锅热,即记得一定要猛火阴油(冷油),然后放入洋葱,爆香

5、然后倒入腌制好五花肉,来回翻炒并碌熟加入1碗清水。

6、水沸后,调慢火加盖焗10钟,开盖把锅里汁铲起,继续爆香,中火收汁5分钟,取出待用。

7、把叉烧切成片,摆在碟上,淋上先前铲出原汁,才好吃更加有香味。

附上食材清单:

主料:去皮五花腩肉500克

调料:酱油1勺,葱20克,姜末20克,料酒半勺

辅料:柱候酱1匙,海鲜酱1匙,花生酱1匙,蒜末20克,南乳2块,白糖3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