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时的风格,要有简约、耐看的硬装做基础

硬装也是讲风格的。很少有人装修会在这一步上就强调风格并且关注它们会不会过时,但这确实是前提保障,装什么形式的顶,铺什么地板,加不加石膏线,墙面用什么颜色的漆,装不装墙裙,水电线路怎么走地面是瓷砖地板还是直接上水泥都对所谓风格以及软装家具的选择产生着决定性的影响。

基础耐看时效性强的硬装从任何一个角度看过去都一定是简洁并且线条完整流畅的。

这些年我们不停的被市场进行洗脑式教育,会不自觉的把更多预算分给软装配饰,这是一个误区。说个真实的例子,有个朋友家厨房的下水管整个堵塞而且无法疏通,一般下水管都是直的而且管口直径比较大,她家的细管不仅不直而且还平行拐了个弯,基本没怎么用过就拆掉重修了。

基础做不好,其他都白费。

  • 难道我们只能涂大白墙吗?

在国内基础硬装的墙面为了基础耐看我们更加倾向于选择白色,大白墙基础耐看但并不代表其他颜色就不耐看,黑色以及墨绿色的可塑性就很强,而且美。

深蓝色也很复古

绿色很清爽

还有历来被奉为高级感第一百搭的灰色,怎么看怎么细腻美好,这也是提到软装“不过时或者高级感”三个字时的出现的高频颜色。

搭配高手也可以选择清丽跳脱的颜色,营造自然温暖的氛围体现居家好品味,北欧风多用明媚艳丽的颜色,因为北欧冬日苦长,若是有人也喜欢色彩倒是非常值得借鉴。

这写丰富的颜色看似凌乱但其实在空间上他们都是充满了联系的,或中和或延伸或是不同的色调撞在一起给人惊喜,生活中那些租来的房子里的小确幸就是这么一点点的渗透进生活,唤醒了人对生活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