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风过时了,现在流行干净清爽的“盐系”装修

盐系是什么鬼?

“盐系”房间的最初发源,其实来自于一个日本女生TNK的房间。

她想要一个“帅气又清爽”的房间,因此借用了形容男生气质干净清爽的“盐系”一词。

盐系男子:五官偏淡,没有过度修饰,清汤寡淡的男子力

房子也是一样,选择中性色,不过度装饰,线条利落。

有人可能会说,不就是“性冷淡”风吗。其实我非常不喜欢这个翻译,让人感觉生活没了酸甜苦辣七情六欲。

性冷淡正宗的说法应该叫normcore,是英文normal和hardcore的合体,什么意思呢,就是平常+硬气。

这个就和我们的“盐系”有点接近了。

平常在哪里呢?

第一,颜色平淡。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TNK家里几乎只有四种颜色:黑、白、银色和木色。

是中性色,赤橙黄绿青蓝紫是什么根本不知道。

第二,样式平常。该直的桌腿就直,该方的桌子就方。没有什么刻意的设计、花纹和装饰。

硬要说有什么造型的话,那就是线条感。

三,材质朴素。甚至可以说,材质都比较硬朗:金属、玻璃、木头,不特别抓人眼球,不带有情感色彩。

看看下面这盏灯,盐不盐?!简直就是盐做的!

上面所有元素组合在一起,就会有种硬朗的中性感。

看上去有点“日式”,有点“北欧”,但所有日式北欧的元素都被简化了。整体很中性,但也不至于冷淡到生无可恋,照样可以加入一些带有生活感的元素,比如手编框、绿植和地毯,以及一些小型装饰。

盐系房间有一种非常强烈的“人设”。可能你不知道一个住“北欧”房间的人到底会穿什么衣服,过怎样的生活,但是一到盐系,你马上就能看见一个帅气的盐系小哥本人。

可能穿着muji或者乔布斯的黑T恤牛仔裤

这位小哥最近搬进了一间和式榻榻米房子,依然可以很“盐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