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贵的不如买对的,装修哪些钱花起来特别值?

美好的建材是无限的,美好的家具也是无限的,只可惜我们口袋里的钱实在太有限。买贵的不如买对的,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值得的东西上。

选产品,最大的原则就是在你最需要的功能上花钱。老庄装修参谋上次列的那些问题,就是帮助大家快速理清自己的装修需求,找到新房里你最需要的那些功能,把钱花在这些功能上。

在这个基础上,要买好产品和服务的是:

1. 水电施工服务:水电线路都属于隐蔽工程,牵一发而动全身。一旦坏了,修又不好修。而且万一出点什么事情,水火无情,老庄都不敢想下去了。

2. 采暖:和上一条理由一样,采暖也属于隐蔽工程,很不好修。如果冬天要用时突然出了问题,就只好裹紧被子瑟瑟发抖了。

3. 开关插座、电线:全买最好的也不过几千,只占装修预算的很小一部分,但可以把你家发生火灾的可能性降低90%以上。

4. 智能布线:这是技术活儿,不找好的施工单位根本做不了。

5. 空调、新风系统:这些也属于隐蔽工程,一旦坏了,换起来非常麻烦,很多人就直接放弃治疗了。而且这些产品直接关系到你家人的一呼一吸,尤其是娇嫩的小孩子们。

6. 卫浴洁具龙头和配件:毕竟谁也不希望自己家的水管天天到处漏水吧?多花水费还是小事,关键是看着烦心啊!

7. 浴霸:主要部件连接电源并有机械结构,质量差的产品非常容易坏,到时候你是修呢还是换呢?

8. 热水器:你是希望它温柔贴心呢?还是忽冷忽热呢?

9. 水处理器:要买就买好的,不然还不如不买。

10. 地毯:同理。其实北方地区灰尘大,并不适合在家铺地毯。劣质地毯是家里的一大空气污染源,又提高甲醛浓度,又提高PM 2.5。

11. 地板:作为不可再生资源,实木地板和房子一样,只会越来越贵。同时,劣质地板加工过程中会大量使用各种胶粘剂,到了你家里就大量释放甲醛,这谁受得了啊?地板是装修支出的大头,一定要考虑好再买,但买到了好的地板,你家的颜值也会大幅提升,包你不后悔。

12. 大芯板:把一块块小木板用胶粘起来,在上下两面各贴一张薄板就是大芯板。和地板一样,装修施工中,大芯板是主要污染源,因此要买就买好的,或者干脆买集成板材代替。如果你要买,老庄装修参谋推荐鑫生大芯板。

13. 腻子粉:同样关系到环保问题。老庄装修参谋推荐美巢腻子,它在所有腻子产品中一家独大,而且也不贵。

14. 色漆清漆:买不好,就等着闻甲醛味儿吧,而且刷出来的房子也不够美。

15. 乳胶漆滚筒:最贵的也就几百块,一家也就用几个,却可以换好多年的美丽墙面。

16. 玻璃胶:市面售价从十几块到上百块不等,买一两支好的玻璃胶,可以让你所有要粘结的地方都不发霉变黑。

17. 水泥:买好的水泥也花不了多少钱,却可以让你花大价钱买来的瓷砖与你家墙面地面几十年如一日地相亲相爱,绝不因为一时吵架就分手,造成瓷砖从墙面掉下来的惨剧。如果你不知道怎么选,老庄推荐金隅水泥。

18. 家具:作为装修支出的主要部分,买好的家具不仅是为了你日常看着舒心,用着顺手,更重要的是避免甲醛等污染物祸害你的健康啊!更何况,将来如果搬家,好的家具还可以带走呢。

19. 浴室五金挂件:浴室镜、毛巾杆、手纸架等等小件,买好的也用不了多少钱。但如果买到劣质产品,用不了多久就掉下来,会让你非常心塞。

20. 升降晾衣杆:这个也是每周都要用的。它的安装比较复杂,坏了以后自己没法修。同样,好产品也不贵。

21. 给施工工长的人工费:装修好不好,最大的决定因素是你家装修工人干活用不用心。善待工长和工人,他们会回报你的。

22. 给设计师的设计费:设计师可以帮你解决很多装修的麻烦事,也会告诉你想要的功能到底怎么实现才最省钱。钱给了好的设计师,绝对是刀刃中的刀刃。